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獨自招待客人700字作文

獨自招待客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您好,叔叔!您好,妹妹!”我有些意外地招呼到。 

  “您好!” 

  “來,快點進來吧,外面太熱了” 

  我把叔叔和妹妹帶入客廳,用一次性杯子給他們倒了一杯水。待他們坐下后,我問叔叔:“叔叔,您這次來,有什麼事情嗎?” 

  叔叔說:“我找你爸爸有事。” 

  “真不湊巧,爸爸去單位了。” 

  “那我就去你爸爸單位找吧,你在家帶妹妹玩一會。” 叔叔說完,就走了,家裡只剩下我和妹妹了。 

  這時,只見妹妹正坐在沙發上,用一種陌生的目光打量着我,兩隻手局促不安地放在沙發上。我想,今天可是我在家裡第一次獨自招待客人,我作為小哥哥和小主人,應該讓她開開心。於是,我對她說:“我們來玩紙飛機吧!”妹妹興奮得點點頭。我先把紙對摺,再折出兩個三角形,然後打開紙,將兩個三角形折成一個三角形,如此反覆幾下,最後,把機翼折出來,飛機就好了。我把我的飛機折好后,又給妹妹折了一架。 

  一!二!三!起飛!“嗖”的一聲,飛機從我們手中飛出,在諾大的客廳里穿梭着。我和妹妹玩得高興極了。就在這時,妹妹的飛機飛到了櫃頂上。她急得快要哭了。我敏捷的爬上沙發靠背,往櫃頂上一看,原來櫃頂上是空的,那架飛機正好落在一根橫樑上。我跳下沙發,打開櫃門,找到了那跟橫樑,輕輕一抖,飛機便如同降落傘緩緩飄落下來,我和妹妹又興奮地玩了起來。 

  “叮叮叮”,門鈴響了,我打開門,哦!叔叔回來了。 

  我問他:“叔叔,您的事情辦好了嗎?” 

  “辦好了。我來接妹妹回家。” 

  “啊,這麼快就走了?”我看了一眼妹妹,她也很依依不捨。 

  我把他們送到門口。 

  “叔叔再見!妹妹再見!” 

  “再見!” 

  “歡迎下次再來!”

獨自招待客人 標籤:招待客人作文 客人作文 學會待客作文 小客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