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母親節的禮物1100字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十二歲了,時間過得好快。因為我們無需擔心生活會有風風雨雨,在父母溫暖的愛中,我們就這樣快樂地長大。對我們來說,時間真的好快,當我仔細地看了看媽媽,才發現時光早已在她的眼角刻下了細小的皺紋。而她的長發,不再似過去那般柔順而飄逸。 

  如果讓我送一樣禮物給媽媽,我該送什麼呢? 

  今天我懷揣着自己作文獲獎而得的五十元錢,走在這熙熙攘攘的大街上,滿街琳琅滿目的商品吸引着我,一心只想着為媽媽買一件能讓她高興滿意的禮物。 

  在一家發卡店前,我停住了腳步。秋日溫和的陽光透過玻璃窗照在櫥窗里的發卡上,這些鑲嵌着寶石的發卡在陽光中閃着五彩的光。突然想起幾天前在媽媽的辦公室遇到孫阿姨,她說:“你們母女倆髮型一模一樣啊!”,她的話啟發了我,何不為媽媽買一個別緻的發卡呢。 

  我請店主給我拿了幾款發卡挑選起來,平時媽媽不好濃妝艷抹,她總是不施脂粉,樸素大方。於是我的目光落在一款黑色鑲着寶石的發卡上。一看標價,不多不少,剛好五十元。真有這麼巧的事,價格如再高一些,我也買不起了,高興地付了錢,急忙乘車回家,想讓媽媽快些看到這個精緻的發卡。 

  一進門,媽媽正坐在沙發里為我編毛衣,她剛拖過的地板還濕漉漉的。是呀,媽媽每一天都在忙碌,哪怕做完了家務事,手中時常都在編織毛衣,為我編織冬日的溫暖。 

  “歇息一會兒吧,媽媽!”我把媽媽手中的毛線拿過來放下,順勢將她的頭轉向背對我的方向。 

  “幹什麼呀?別弄我的頭髮!跑哪兒去了?葯又忘了喝吧!我去給你熱葯。” 

  “不忙嘛,我今天要當髮型師,我要為媽媽弄一個漂亮的髮型。” 

  “呵呵!你能當髮型師?你別給我弄巧成拙了!我這自然的髮型比什麼髮型都好。” 

  “包你到時滿意就是了。”我一邊說,一邊將準備好的梳子將媽媽四分之一的頭髮挑起,再用這個黑色的發卡把長發卡住,只見如瀑布的黑髮上那個發卡上的寶石閃着五光十色的光,好似錦上添花,美麗極了。 

  “可以去照鏡子了。” 

  媽媽好奇地走到鏡前,側着頭看到了鏡中的發卡,先是驚喜,繼而是驚奇。 

  “哪兒來的呀?” 

  “當然是我為媽媽買的了,猜猜多少錢吧!喜歡嗎?” 

  “三十元左右吧?你怎麼會有錢啊?” 

  “我作文獲獎的錢呀!五十元錢。” 

  媽媽吃驚地睜大了眼睛,繼而將頭上的發卡取下來仔細地端詳着,不過馬上就開心地笑了起來。 

  “那是你自己的錢啊!為媽媽買了禮物多浪費。應該留着做紀念的。” 

  “為媽媽買禮物怎麼會是浪費,這是我十二歲以來做的最開心的一件事,只要媽媽滿意就好。” 

  “我當然滿意、高興了,笛兒長大了,多懂事啊!媽媽今天真開心啊!不過以後可不許買了!” 

  我又重新為媽媽梳好了頭髮,看着她頭上這個精美的發卡,我和媽媽的臉上不約而同地泛起美麗的笑容。

母親節的禮物 標籤: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父親節的禮物作文 聖誕節的禮物作文 婦女節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