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節的禮物——我拿什麼奉獻給你800字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5月10號就是母親節了,可是我拿什麼奉獻給你——我的媽媽。 
  
  “母親節”是一個很幸福的節日。每年到這個時候,我們都會絞盡腦汁,想無數個送媽媽禮品的方案。然而,不管我們送什麼都無法報答媽媽對我們的養育之恩,不管送什麼都無法表達我們對媽媽的愛。 
  
  中國的母親,大概是世界上最肯為孩子做犧牲的母親了,但是中國的母親,也是最不會做母親的母親。她們把自己的一輩子全奉獻給了孩子,為了孩子什麼都肯做,甚至不惜和孩子成為仇人,強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她們完全沒有自己的生活,很多母親張口閉口就是“媽不指望你別的,就指望你以後孝順。”什麼叫孝順?按照古人的解釋,“孝”就是無違,即不得有違抗;“順”顧名思義就是什麼都順着人家。記得我曾經跟我媽開玩笑似的說過,媽,您還是指望點我別的吧,要我一輩子啥啥都聽您的,都順着您的意思,難度太大。 
  
  中國以前是沒有母親節的,為什麼?不是咱不尊重母親,是因為咱的母親根本不必尊重兒女——中國母親地位多高啊?《孔雀東南飛》里,婆婆讓兒子休了媳婦,兒子就得休。這樣的母親,說老實話,做兒女的能送她什麼禮物呢?在她眼裡,你做什麼都是應該的,你就是她生命的禮物,誰讓她生了你。 
  
  我還是喜歡現在的“母親節”——她不僅是個溫馨的節日,還是一個平等的節日,您生養了我,我感謝您,而不是像封建時代,您生養了我,所以我欠了您。話說回來,一到母親節,我就有很沉重的心理負擔,因為什麼東西一到了咱中國,就變得特庸俗。比如在美國,母親節也就是送一束康乃馨,最多再陪母親吃一頓飯,表示一個心意,但是到了咱們這兒,讓我就帶一束花回家去看我媽,然後說“媽,今天母親節,我送你一束康乃馨……”,我真不好意思說出口——看看我們周圍鄰居,母親節都送啥?最火的送了一棟大別墅,說從此一家人熱熱鬧鬧住一起。當然人家有三個孩子,都比較有志氣,成大人物了。可是我呢?我到那一天能回去看看媽媽就已經不錯了,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家估計是媽媽最大的心愿了。 
  
  最後,提前祝願全天下的母親健康長壽,幸福快樂! 


母親節的禮物——我拿什麼奉獻給你 標籤: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父親節的禮物作文 拿什麼回報你作文 獻給媽媽的禮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