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口救燕800字作文

貓口救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星期天,天氣真好,明媚的陽光灑在了青翠欲滴的柳葉和燦若笑臉的桃花上。小紅看見這麼美麗的景色,就來到屋外,呼吸呼吸新鮮空氣。 

  剛走到外面,小紅就發現屋檐下多了一個黑糊糊的小窩??啊!可愛的燕子也來我家搭窩啦!只見窩裡,幾隻毛還沒長全的雛燕,正快活得“嘰嘰嘰”地叫着,似乎在開一場熱鬧的新春音樂會。小紅正笑眯眯地欣賞着這快樂的場面,突然,最小的一隻小燕子被哥哥一擠,從窩檐上一頭栽了下去。小紅嚇了一跳,連忙跑過去,想把小燕子捧起來。 

  “喵嗚!”一隻肥肥的大花貓從斜刺里竄出來,對着小燕子“嗷嗚,嗷嗚”直叫,想把小燕子佔為已有。小紅定睛一看,這不是我家的“肥肥”嗎?嘴饞的肥肥瞧着眼前的“獵物”,似乎在想自已應該從哪兒下嘴。可憐的小燕子,不會跑也不會飛,只得躺在地上,驚恐地注視着面前這個正對它張牙舞爪、虎視眈眈、垂延三尺的龐然大物。肥肥撓了撓腦袋,搖了搖尾巴,小心地用尖利的爪子撥拉了一下小燕子,用血紅的舌頭心不在焉地舔了一下閃着寒光的尖牙。“吱——吱——吱——!”小燕子痛極了,拚命地尖叫起來,烏溜溜的大眼睛里滿是驚恐和絕望。屋檐下的小燕子們也紛紛叫了起來,呼喚燕媽媽來救燕妹妹,但是燕媽媽正在遠處找食物,一點兒也不知道它們寶寶正處在危難之中。 

  小紅氣極了,正在肥肥張開血盆大口,向小燕子咬去時,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使勁向肥肥扔出一把尖石子,於是密密麻麻的“雨點”朝肥肥射去,重重地打在肥肥身上,肥肥痛得“喵嗚”一聲跳了起來,但仍然死死盯着小燕子,似乎打定主意要吃了它。小燕子這時看到了希望,又恢復了勇氣,“嘰——吱,嘰——吱”地叫了起來,為小紅加油助威。小紅順手抄起一把大掃帚,用力抽打着肥肥,一邊說著:“大肥貓,你要再不走開,我就要揍死你,抽死你!”“喵—”肥肥委屈地叫了起來,又看了一眼小燕子,飛快地逃走了,生怕又遇到石子的襲擊。  

  “小燕子,我送你回家!”小紅輕輕捧起受驚的小燕子,輕聲說道。小燕子感激地看了一眼小紅,輕叫了一聲,戀戀不捨回到窩中。正在焦急地找孩子的燕媽媽歡叫着,似乎在叫:“謝謝你,小紅!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