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口救燕600字作文

貓口救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貓口救燕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人間,大自然的一切都恢復了生機勃勃。春風中,小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為春天增添了許多情趣。 

  一對小燕子在小麗家的屋檐下築了窩。過了不久,燕媽媽孵出了四隻可愛的小精靈,小麗心裡可高興了。你瞧,小燕子長得多可愛。一身未豐滿的羽毛,一對黑亮的圓眼睛,一條剪刀似的尾巴。 

  有一天,小麗正在院子里玩,忽然聽見小燕子“嘰嘰喳喳”的叫聲。她抬頭一看,只見一隻小燕子不小心從窩裡掉了下來。它趴在地上,眼睛睜得大大的,一對還沒長好的翅膀無力地扇動着。就在這時,一向討人厭的大花貓不知從哪裡躥了出來,它咧着嘴,準備一口把小燕吞掉。它一邊向小燕子逼近,一邊 “喵嗚——喵嗚”地叫着,好像在說:“這回我可以美餐一頓了。”小燕子面對這“龐然大物”嚇得渾身發抖,絕望地叫着。這時,小麗把腳用力一跺,衝著大花貓大喊:“你這討厭的大花貓快滾開!”大花貓嚇得退了幾步,可兩眼還是緊盯着小燕子。小麗覺得這樣還是嚇不跑它,於是連忙三步並成兩步地拿起院子里的大掃把去嚇唬着大花貓。大花貓心想:這頓美餐可吃不成了。想着就跑遠了。 

  小麗捧起小燕子,輕輕地摸着它,說:“燕寶寶,不要怕,我來送你回家……”小麗走回家拿出板凳,站上去,可離燕窩還差一大截。於是她請來了爸爸,爸爸聽后非常高興,就向鄰居家借來了梯子,終於把小燕子送回了家。 小麗看見小燕子回家了,高興地直拍手,情不自禁地唱起了:“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