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口奪燕700字作文

貓口奪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柳樹興奮地吐出柳絲,桃花、梨花激動地展開了她們的笑臉,爭艷斗美。小草青青,小河淙淙,小鳥嘰嘰,一片生機盎然的景象啊! 

  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艷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爛漫無比的春天。伶俐可愛的小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許多生趣。英子和小貓正在欣賞着這“春天的傑作”。 

  院子里的牆壁上有一家燕子和英子家是“?居”。每天,英子都與他們在一起嬉戲。正巧,前幾天燕媽媽生了一窩小燕子。英子剛好是周末,為了不讓小貓打擾燕子一家,她每天都好好的看住小貓。這天,燕窩裡發生了無休止的爭吵。天有不測風雲,一隻小燕子被擠得掉在了地上,他縮成一團,翅膀耷拉着,縮成一團,翅膀受了傷,別的小燕子卻安然無恙。 

  不料,被英子家的小貓發覺,它以閃電似的速度猛撲過去,張開血盆大口虎視瞰瞰地盯着到口的美味佳肴。小貓心裡想: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小燕子嚇得微微顫抖。英子見小貓不見啦,就心急如焚地去找它就在小貓吃燕子的千鈞一髮之際,英子看見了,他一個箭步衝上去,順手拿起竹棍猛地打過去,隨口就說:“滾開,你這饞貓!快滾開!”小貓下得皮毛直豎,它驚慌失措,但卻沒有逃,又去吃小燕子。英子沒辦法,一棍向小貓打了下去。“喵嗚”一聲,小貓嚇得灰溜溜的跑了。 

  小燕子終於得救了,英子將它輕輕捧起,發現它的翅膀受傷了,就飛速地跑進家裡,在它的受傷出沒上了藥水,給它包紮起來,一蹦一跳的踩上梯子把它放進了燕窩裡。 

  這時,燕媽媽飛回來餵食,見到了剛才發生的一切,一再向英子道謝。英子目不轉睛的望着燕窩,心想:你們是大自然的生靈,我不會傷害你們的。想着想着不由的笑了,笑得比春光還明媚。 

  真是“春光無限好,和諧幸福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