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口救燕500字作文

貓口救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貓口救燕    

  這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院牆旁的一株杏樹泛出一片淡淡的粉紅。 

  小芳從屋子裡走出來伸了個懶腰,外面的空氣可真新鮮呀!小芳抬起頭來,看了看屋檐下的燕窩中的小燕子,四隻小燕子正在玩耍,原來它們的父母已經飛出去找食物了。小燕子們一會兒用嘴啄啄羽毛,一會兒擠來擠去。突然,一隻可愛的小燕子,腳一滑“咕咚”一下掉了下去,此時的它拚命地扑打着翅膀,想飛回窩中,可是,怎麼也飛不上去。窩裡的其他小燕子看到自己的夥伴掉了下去,不停地叫喊着。 

  正在這時,一隻肥嘟嘟的大花貓“喵嗚”一聲不只從什麼地方竄了出來。這是小芳家的貓,大花貓一搖一擺地走到了小燕子的面前,用鼻子嗅了嗅。小芳看到了,“不好!咪咪一定是來吃小燕子的!怎麼辦?”小芳站在一旁不停地叫着大花貓的名字:“咪咪,不能吃啊!”貪婪的咪咪聽后以為小主人正在誇它找到了這麼棒的食物呢!想着,大花貓露出了它參差不齊的牙齒……此時小燕子苦苦地叫喊着,掙扎着。 

  就在這千均一發的時刻,站在一旁的小芳迅速地從底上拾起一塊石頭,砸向大花貓,大花貓連忙夾着尾巴逃走了。 

  小芳嘆了一口氣,她抱起小燕子搭着梯子把它送回了燕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