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救燕子500字作文

救燕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春姑娘邁開輕快的步伐,在溫暖的人間散步。明媚的早晨里,太陽每天都按時地升起,而小芳也早早地起床了,小芳每天都看着自己家的屋檐上的燕子窩,聽着燕子的美妙歌聲,,小芳也歡快地笑起來。但是燕子窩發生了不尋常的事。 

  今天,小芳又像往常那樣,去燕子窩下聽“演唱會”,但今天燕子沒上班,天剛亮,燕子媽媽就到遠遠的地方去覓食,這個小小的燕子窩裡的小燕子擠來擠去,就把一隻幼燕擠下來,掉到地上,傷口流着血血腥味引來了一隻大貓,聞到血腥味的大貓欣喜若狂,它趁主人不注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出家門,來到小燕子跟前“咪咪”直叫,好像在說:“我的美味的早餐。”大貓舔舔嘴,小燕子對着這龐然大物嚇得渾身發抖,無能為力地叫了幾聲,好像在說:“救命救命。”小芳見這場面,她目瞪口呆,但見可憐的小燕子要成大貓的腹中之物,她挺身而出,隨身撿起腳下的石頭,超大貓扔去,“啪”小石頭落在大貓跟前,大貓退了幾步,衝著大貓說:“不許你吃我家的小燕子,去吃你的老鼠去。”小芳邊走邊趕大貓,大貓眼睜睜地望着差不多到手的美餐,現在泡湯了,便灰溜溜地走回家去。大貓走後,小芳用力地把一把梯子搬來,將小燕子小心翼翼地放回窩裡。 

  燕媽媽回來了,小燕子“嘰嘰喳喳”地叫,像在說:“媽媽是那位姐姐救了我一命。”燕媽媽在空中飛來飛去,好像在感謝小芳。 

  小芳見燕子一家這麼開心,她心裡也很甜。

救燕子 標籤:小燕子作文 燕子作文 燕子的自述作文 燕子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