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口救燕700字作文

貓口救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江蘇靖江外國語學校五年級  繆晨韻 

  陽春三月,微風習習,春天邁着輕盈的腳步緩緩走來,鮮花綻放出燦爛的笑容,柳樹垂下鵝黃的頭髮。大地上小草萌生,生機勃勃;天空中黃鶯翻飛,自由自在;河岸邊楊柳依依,排列成行┄┄ 

  燕子從南方飛回老巢,有一對燕子在小女孩韻韻家搭了窩,還孵出了五隻燕寶寶。韻韻常常遠遠地看看他們,還寫了幾篇日記呢! 

  韻韻家有一隻小花貓“凱凱”,它又懶又讒,早就對燕子有了興趣,卻又吃不着它們。一天,燕爸爸和燕媽媽去覓食了,小燕子們則在家“談天說地”,這時一隻燕寶寶探出頭來,焦慮地尋找爸爸媽媽,一不小心掉了下來,這被剛剛做完作業的韻韻看見了,只見燕寶寶努力張開尚未豐滿的翅膀,張着小嘴大口地喘氣,它不停地叫着,好像在呼喚夥伴,這時,凱凱醒了,一個鯉魚打挺站了起來,弓了弓身子,幾步就竄到小燕子旁邊。它屁股高高地翹着,虎視眈眈地盯着燕寶寶,還不停地發出“喵喵”的聲音,彷彿在說:“太好了,今天有美味的點心了,機會難得呀!” 小燕子使勁想站起來,但無濟於事,它縮成一團,彷彿求凱凱放了它,又像在等着厄運的到來。 

  這時,兩架黑色的戰鬥機劃破長空,原來是燕爸爸和燕媽媽回來了,他們俯衝下來,用尖尖的嘴在凱凱的頭上不停地啄着,燕爸爸大膽地飛到凱凱的面前,用翅膀撲閃着,把凱凱撲得暈頭轉向,只能擇路而逃,但還不時地回過頭來叫幾聲,好象在為失去到嘴的美餐而埋怨。 

  這時,韻韻走了過去,輕輕地將奄奄一息的小燕子捧起,幫它清理了傷口,又找來了梯子,把小燕子送回了窩。燕爸爸和燕媽媽看到小燕子平安回來,唧唧地叫着,彷彿在感激韻韻,又彷彿為她唱了一支動聽的歌┄┄ 

  陽光下,韻韻笑了,笑得那樣甜,那樣歡。 

   (指導老師 郭韶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