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口救燕400字作文

貓口救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天,一隻小燕子不知怎麼了,從巢中往下掉。正好被剛要出門的小紅看見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小紅二話沒說,就並着雙手去接,可是還是沒能接住,小燕子掉到了地上。這時小紅家的小貓“笨笨”看見了。“笨笨”高興地衝過去,想象着該如何享用這頓美餐。它一步步地逼近了小燕子,臉上不時露出冷酷的表情,鬍子筆直,眼睛直瞪着小燕子。小紅急忙喊:“阿笨,走開!” 往常,小紅說一次,貓就走了。可這一次就不同了,美食的誘惑,阿笨一動不動,還瞪着小燕子,嘴裡還不時地發出聲音。小紅氣得眼睛都紅了,拿起牆邊的竹掃把打向“阿笨”,“阿笨”只得往後退,灰溜溜地逃跑了。小紅看着受傷的小燕子,眼中充滿了憐憫。她小心地把燕子捧起來,理着它的羽毛,察看它的傷勢,原來小燕子翅膀受了點輕傷。於是小紅把它捧到家中,小心地給它包紮傷口,然後又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回了巢中。這時找食回來的燕媽媽看見了,嘰嘰地對着小紅叫個不停,彷彿在說“謝謝!” 

  過了幾天,小紅在外面又聽到了小燕子嘰嘰喳喳的叫聲,一看,是那隻受傷的小燕子康復了。小紅高興極了,開心地唱起了歌:“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