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貓口奪燕900字作文

貓口奪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貓口奪燕

 江蘇省蘇州市 蘇州市敬文實小五(3)班 朱心宇

  春天來了,春風和煦,草長鶯飛,小紅家來了兩隻燕子,它們在屋檐下搭窩築巢,小紅可開心啦。不知不覺燕子的爸爸和媽媽又生出來四隻小燕子。

  有一天,小紅做完作業,想出去走走。突然,她看見一隻小燕子正轉着腦袋爬在窩的邊沿。原來她看見爸爸媽媽在空中盤旋、飛翔,自己也想到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於是,它模仿它爸爸媽媽的樣子,往前一跳,撲愣愣地打開翅膀。可是,它的翅膀上還沒長出豐滿的羽毛,只聽見“撲通”一聲掉了下來。

  整天和小紅形影不離的小花貓,看見了一隻小雛燕,開心地想:“哈哈,反正我今天的早飯還沒吃,我的肚子還“咕轆、咕轆”的叫着呢,這隻小雛燕剛好為我的美餐了”。說著,小花貓便一步一步地逼近了小雛燕。小雛燕連聲哀叫道:“貓大王,求你饒了我吧,求你饒了我吧,我們以後可以做好朋友”。

  小花貓離小燕子只有一兩步了,它弓着身子,說:“哼,誰和你是朋友,我不知道你以後會不會六親不認,為了維護我的尊嚴,我必須把你給吃了”。說完,它猛地撲了上去……

  小紅看穿了小花貓的心思,她想:鳥兒是我們的好朋友,我們不應該傷害它們。小紅向四處望了望,看見柳樹下有一根很粗的柳枝,就立即跑過去撿了起來,她跑到小花貓跟前,狠狠地向小花貓抽了一下。小花貓頓時痛得“喵喵”地叫了起來,趕緊撤了回去。小花貓心裡默默地想:以前跟我形影不離的好夥伴,今天卻找了我一頓,難道我做錯事情了嗎?

  小紅見小花貓走了,高興極了,她發現小雛燕受了傷,腳都流血了,想該怎麼辦呢?她想到自己家裡有藥水,就連忙捧着小燕來到家裡,用藥水把小燕子的傷口擦了一下,然後用布包了一下,隨後又向鄰居借了一把梯子,把小燕子放進了鳥窩。

  不一會,小燕子的爸爸媽媽回來了。只見那隻小雛燕在窩裡嘰嘰喳喳地叫着,好像在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是小紅救了我”。小燕的爸爸媽媽聽了,就展開動翅膀在小紅的頭頂上盤旋着。

  小紅看見了,像吃了密一樣,心裡甜滋滋的。

  

  指導教師:沈銀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