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爬山800字作文

爬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這幾天我在老家——奶奶家過年,還沒“品”出年的“味道”,四表姐就來到了我家。她一再催促讓我回來,再加上我也有點想念四表姐,於是,我和爸爸快馬加鞭趕到了秦安縣——我的家。還沒等我們喘過氣來,四表姐就邀請我們去爬鳳山。 

  在其他人的眼裡,爬我們這裡的一座黃土山那簡直是小菜一碟,可對我這個體重達百斤的大胖子來說簡直是用紙飛機飛越太平洋,可在眾人面前總不能有失男子漢的顏面吧。於是,我一咬牙,跟着大家去爬那連一百米都不到的——鳳山。 

  前三層倒還簡單,台階不太陡,可第四層卻使我犯了難。我望着這“通天”的台階,心裡打着小鼓:是上還是不上呢?姐姐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諷刺道:“楊大俠,不敢上了吧?”我狠狠的瞪了姐姐一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憋足了勁,“呀!”我一下子沖了十幾台,但馬上就像瀉了氣的皮球一樣,一屁股坐在台階上,再也不想爬了。爸爸鼓勵我說:“看,前面有個跛腳的小孩,你能賽過他嗎?”我一看,果然有個跛腳小孩在前面走走停停,還悠哉悠哉地唱着:“南無阿彌陀佛”……在好勝心的驅使下,我心一橫,一跺腳,喘着粗氣,抬起灌了鉛似的雙腿向山頂爬去……終於爬到了山頂,望着山下的風景,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快感。 

  山頂上有一個堡子坪遺址,那裡有一座古廟。雖說是古廟,但看得出是近幾年修繕的。爸爸就帶我們進了佛廟。剛一進門,我一眼就瞧上了一個鐵鑄的大鐘,想過一把“鍾癮”。開始我用拳頭砸,可那鐘太大太重了,在我這個大力士拳頭的猛擊之下,竟紋絲不動,只發出“嗡、嗡……”的微弱響聲。後來,來了兩個小男孩,他們搬來了一根大木頭,掛在繩子上,我們一齊用力撞,“咚……”雄宏的鐘聲回蕩在山谷間。我們盡情地撞着…… 

  我們來到大殿,大殿正中的佛像足有兩米多高,大部分是由玉石所鑿,金光閃閃的,不知是否是鍍金的。姐姐和四表姐先拜了一下,我本不信佛,可望着這雄偉莊嚴的佛像,也不由得拜了拜。 

  我這一拜,送走了2008年,迎來了2009年。在2009年,我會爬更多的山,不管是“鳳山”,還是“書山”,只要不停留,就會一台更比一台高。

爬山 標籤:爬山作文 爬山虎作文 第一次爬山作文 去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