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紅橘的微笑》有感700字作文

讀《紅橘的微笑》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紅橘的微笑》是一篇童話故事,講述了滿臉坑坑窪窪的紅橘先生尋找微笑的故事。

  文中,蔬菜城的紅橘先生因為相貌不揚,所以非常自卑。尤其是很那些細皮嫩肉的蘋果小姐們相比,他愈發的自慚形穢。在路上碰見體面一些的朋友,連招呼都不打,頭一低,臉一紅,脖子一擰就走了。於是大家也就很少和他講話,總是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久而久之他變的很孤獨。

  其實紅橘先生內心非常渴望友情和尊重。看到別的水果蔬菜都能親和融洽的相處,而唯獨對他冷眼相待,心裡很不是滋味。

  寂寞的時間久了,他一直在反思:我應該回到朋友們的大家庭中去,微笑應該能開啟那扇禁錮着的門鎖!然而,或許是許久不用,他在自己的身上已經找不到微笑了。為此,紅橘先生踏上了尋找微笑的旅程。

  尋找微笑的旅程並不順利!

  聽說喜劇團的石榴小姐擅長化小丑妝,總是很容易博得觀眾的笑聲,他去嘗試了,但,失敗告終;聽說時事評論家辣椒先生詼諧幽默而又風趣的語言總是能博得大家的共鳴,贏得大家的掌聲、笑聲,他又去學習,還是徒勞……

  直到一天蘋果老師給他指點迷津,紅橘這才領悟到微笑的真諦:微笑無法化妝,也不能刻意而為。只有你的心中充滿着對周圍人們的熱愛,微笑自然就會浮現在你的臉上!

  紅橘先生以發自內心而誠懇的微笑換來了蔬菜城居民們善意的回應。他也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幸福!

  原來,微笑讓人快樂,讓人感覺生活是如此的美好!彷彿,天空都因微笑而更藍,空氣因微笑而更清新!

  發自內心的微笑像一陣陣溫暖的春風,催動心靈中善意的成長;像一縷縷陽光,融化了封凍心頭的冰霜。

  其實,心與心之間是那樣的容易接近,那樣的容易交融!

  來吧,讓我們一起微笑!

  五年級:coco吳思佳



讀《紅橘的微笑》有感 標籤:讀《紅岩》有感作文 讀《紅色之旅》有感作文 讀《紅樓夢》有感作文 《紅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