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彩色的爬山虎700字作文

彩色的爬山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綠色的,又可以爬在牆上的一種植物,你們猜是什麼?對啦!就是綠油油的爬山虎!

  爬山虎的葉子春夏秋冬都在變。春天,爬山虎才長出來時是紫紅、紫紅的樣子,之後,慢慢地就長成綠色了。在變化中,爬山虎可以變出紫紅色、深綠色、淺綠色。有些葉子看上去是紫紅色,但裡面仍有淡淡的綠色,彷彿一片花叢中有幾棵小草……

  爬山虎的葉子除了有五彩繽紛的顏色,還有一個奇特的現象,就是每根葉柄上都有五片葉子。有的形狀像“六”字,有的形狀像一朵花,還有的形狀像一把小傘。每片葉子都有一些小小的鋸齒,好像一座座小山坡。葉子的葉脈是對稱的,又像一張漁網,還像魚骨。葉脈是從葉柄上生出來的,先是白色的,然後就變淺了。

  葉柄下面有像大象鼻子一樣的藤。藤的顏色和葉子一樣是五顏六色的,有黑色、深綠、淺綠、墨綠這些顏色。在粗藤上還有像被燙卷了頭髮一樣的小藤。這讓我想起了牽牛花,它和牽牛花真像呀,彷彿就是親兄弟。爬山虎的小藤上面可以伸出一個個小腳,難怪不得人們稱它“爬山虎”呀!爬山虎還學會了“自我保護”,當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它的葉、藤、葉柄上面長有棕色的小刺,保護着整個身體。

  每到秋天,爬山虎的葉子就像是一隻只蝴蝶。風一吹,有一些葉子就從葉柄上飄落下來,變成了一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葉柄是愛聊天的,它們總是喜歡在一起說悄悄話。瞧,它們靠那麼近,不是在聊天是在幹什麼呀?而葉藤則喜歡從高處看風景,要不然它幹嗎要使勁往上“爬”呀?葉藤上還有一些小花鼓朵,我想:那應該是它們的小鈴鐺吧,真像啊。爬山虎一定也喜歡唱歌吧,不過,它唱的歌我們聽不到,只有花草和樹木能聽到它美麗的歌聲。

  爬山虎真是彩色的呀!



彩色的爬山虎 標籤: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