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學習,爬山700字作文

學習,爬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有的時候,一味追趕往往是錯誤的學習方法。而想真正取得優異的成績,常常是樹立良好的學習方法。 

  在大人的眼裡,名次常常比什麼都重要。《寂寞似煙花》中的主人翁韓梅迎春,她就有如許的父親,她的父親為了讓韓梅迎春完成自己未完成的任務,便從小學習奧數,並且不允許她看任何閑書,以及一切與學習無關的東西。從此, 

   韓梅迎春就好像一隻失去了自由的小鳥,剩下的只有負擔。雖然她的成績的確在班中是數一數二,老師也非常器重,她但這又有何用呢?同學們都不喜歡她因為她不會玩同學們的遊戲,也不懂同學們說的所謂的明星,所以她覺得自己好像不是集體中的一員,漸漸和同學們疏遠了。當爸爸將她向同學借來的書扯碎的那一刻,她恨死爸爸了,從那以後她開始學着讓自己自由,就是反抗父親的壓制。慢慢地,她覺得自己已融入了“大家庭”中,她仰望天空覺得天空蔚藍蔚藍的…… 

  其實,學習就好比是在爬山,如果你不管任何與你一起登山的人,只是一味地向前沖,到山頂,你便會覺得山頂空無一人,自己很孤獨。而相反,如果你是顧着別人,當別人疲憊時,扶他一把,當別人摔跤時,你給他一些鼓勵,那麼,你會覺得這次登山非常有意義。 

  父母親們往往不懂這些,在他們眼中,只要成績好,比任何東西都重要。所以,控制孩子們的自由。譬如:給孩子請家教。我前邊的同學因為成績不好,他的爸爸媽媽給他請了個家庭教師,天天晚上給上給他補習功課。所以,每天早上都來向我訴苦。我覺得:這完全沒有必要,孩子白天在學校已經夠累的了,如果晚上不能讓他好好休息的話,試問:第二天他還能有充沛的精力來學習嗎?還有,每個星期天都給孩子布置課餘作業,是為了啥呀?不就是為了讓孩子們鞏固課內所學的知識?其實,如果真正為了孩子們着想,就請給他們一點自由,因為他們需要快樂! 

  學習就像爬山,只有學習爬山精神才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不是嗎?

 

學習,爬山 標籤:爬山作文 爬山虎作文 第一次爬山作文 去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