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尋找爬山虎500字作文

尋找爬山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走在小區寬闊整潔的道路上。在道路的兩旁,我看見許多美麗挺拔的花草樹木:有芳香的桂花樹、優雅的高山榕、淡雅的細葉紫薇…… 各種各樣的花草樹木盡在人們的視線中展示自己的美麗,可唯獨不見爬山虎。爬山虎,你在哪裡? 

  我和媽媽步出小區,來到大天橋下面,原以為這裡都是灰色的水泥橋柱,沒想到它們都穿上了綠色的外衣,我走近一根橋柱,發現了橋柱上遍布着爬山虎。 

  我仔細觀察,爬山虎的腳是圓的,有些顏色是淡紅的,有些顏色是綠的,有些顏色是灰的。我好奇地用手去拉那些腳,可沒想到那些腳巴在柱子上非常牢固,我使勁一拉,“吱”的一聲,爬山虎的腳帶着水泥一起被拉了下來,爬山虎的腳竟然如此牢固,真是不可思議。 

  我環視四周,發現橋頂上、橋柱上、橋樑上到處都有爬山虎的枝蔓:有些是一大簇一大簇的,像綠色的厚毯;有些一條一條交錯在一起,像一張大大的蜘蛛網;有些是單獨一條一條的,就像一條條綠蛇在橋頂上爬行;還有的從橋樑上一大條一大條飄下來,似乎是水簾洞的入口,又彷彿來到了神話世界,真是太美了。 

  在對爬山虎讚嘆不已的同時,我更欽佩的是它的品質,它在許多花草樹木不願生長的地方,默默無聞地為人們創造了一個美麗蔭涼的世界。

尋找爬山虎 標籤:爬山虎作文 我愛爬山虎作文 爬山虎的自述作文 爬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