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公私不分500字作文

公私不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等啊,等啊,天變黑了。終於快到我們了!我真高興。可是,偏偏到我要上去的時候,人不多不少剛剛坐滿,我們不能上了,只好等下一步車。“嘟嘟嘟……”車子來啦!排在第一位的我正準備往車子上走,卻被管理人員擋住了。這時我才注意到這個矮矮胖胖的管理員。他有一個大大的鼻子,臉上的肉很多,擠在一起,很像一隻可愛的小豬。突然,我從遐想中醒過來,我想他為什麼不讓我上呢?這時,我看到一個瘦瘦高高的阿姨領着一個小弟弟先上了車。我的身後傳來了幾句難聽的話:“操,他們沒排隊,我們在這裡辛辛苦苦排,你他媽的不讓我們上!你……”“你不想活了?他們是你親人就可以讓他們先上?你他媽的庇……”我聽了才明白,剛才上車的是那管理員的親人,原來他是讓親人先上去!我憤憤地上了車,那管理員可愛的形象一下從我腦里消失,出來的是對他的厭惡…… 

  我回到了家,剛才的那幕讓我想了許久。難道他們是管理員的親人,就可以先讓他們上去嗎?不!不可以!在工作上,無論是多麼親近的人,都不可以給他們優先!管理員你聽說過鄧小平爺爺的事嗎?他每天有很重要的工作,可他每次去理髮都照樣排隊,及使大家都讓着他,他也不會先上去!這才是一個大公無私的人啊…… 

  管理員真是失一分素質,失百分誠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