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1100字作文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愛因斯坦說: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政治的嚴正的朋友。拿張白紙寫下那些烙在心裡的名字,然後再一一劃去,還是剩下除去黑字的白紙。不是我的友誼圈裡沒有那些頭腦和心地都很政治的,嚴正的朋友,而是我們的快樂現在和政治無關。長大后,就算在教室里寫紙條漫天飛,也不會害怕被抓到後會多羞澀。每次在心靜下來的時候,接踵而至的過往又炸開一次。我想我肯定欠過很多人的承諾,即使是一句:我一直都在。

  多想自己現在已經是個政治青年,不再有口中的:那時候我們都沒長大。常覺得自己是個怪人,為什麼離開家,卻不想家。我可以一個人埋頭做很久的事情,只要我停下,我還會接着微笑。什麼把我變得那麼無動於衷?不被動感動?是長大,還是已事涼覺得不必帶什麼牽挂?

  打開記滿心事的筆記本,儼然我讓自己活在設滿未來的現實里,忘記曾經心疼的字句。我們之間沒有延伸的關係,沒有相互佔有的權利,只在黎明混着夜色時,才有淺淺重疊的片刻。白天和黑夜只交替沒交換,無法想像對方的世界,我們仍堅持各自等在原地。

  離開了那些每天一曲陳奕迅的朋友,我才明白、好久不見。

  我來到你的城市

  走過你來時的路

  想像着沒我的日子

  你是怎樣的孤獨

  拿着你給的照片

  熟悉的那一條街

  只是沒了你的畫面

  我們回不到那天

  你會不會忽然的出現

  在街角的咖啡店

  我會帶着笑臉揮手寒暄

  越長大,越發現自己喜歡自尋煩惱。哪個朋友拍拖幾年分手了,想想、這就是愛情?哪個朋友突然離家出走了,想想、這就是親情?哪個朋友和曾經的死黨說絕交了,想想,這就是友情?原來,人生也是一個客站,若能是客棧,或許還能停留久點。我並不喜歡接到一些很多年不見,很久不聯繫后的突然來電,因為又一次讓我證實,我們交談地少了,陌生了。可我也明白,哪個人的一生,只遇見一個我,而已。

  所謂寂寞。是不是當你停下心歇息的時候,發現周圍安靜得心無所寄託?那麼,我寂寞。我沒有讓誰多羨慕的愛情,我沒有犯錯後有人庇護的親情。或者,我現在是一個人在活着。別說我長大了,什麼都可以自己處理了,其實我也迷茫。別說我成熟了,什麼都可以對付了,其實我也害怕。別說我謹慎了,什麼都可以妥當了,其實我也心慌。

  我想,有一個人,是親情。不管我是放肆,是理性,都會告訴我什麼是錯的,什麼是對的。

  我想,有一個人,是愛情。不管我是任性,是用心,都會告訴我心都不曾離開,只要你還在。

  我想,有一個人,是友情。不管我是小氣,是義氣,都會告訴我鐵打的是友情,誰都不能背棄。

  我希望,很多年以後,我會參加所有朋友的婚禮,見證他們愛情

  我希望,很多年以後,我會經歷自己最難忘的婚禮,而婚禮上,都是我所認識的,很好的朋友。收到她們的祝福我會說一句:你的幸福,我也一定會到場。

  我也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高三:廖方萍



只願得一人心,白首不分離 標籤: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分離作文 獨自一人作文 難忘得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