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這也是課堂700字作文

這也是課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根寬1厘米左右長40多厘米的竹子,靜靜的躺在一個精緻的盒子中,8個大小相同的洞眼在它的身上刻下了一道道音符,似乎為原本的缺陷增添了美感.在它的陪伴下,我度過了6年的小學生活. 

  學前班時.它便出現在我的眼前.在家裡,父親常常小心翼翼拿着黑漆的它,吹奏出一首首美妙的歌曲,每當這時,我都會靜靜地站在父親旁邊.眼睛盯着那根有着神奇功能的竹子,心裡思索着:這玩意兒怎麼不會唱歌? 

  時間一久,我便對它產生了強烈的好奇心,開始鑽研它是如何唱歌的.開始,我整天盯着它,不敢去摸,生怕它用那張唱歌的嘴巴咬到了手.但看到父親輕柔的拿起它時,卻什麼事沒發生,於是,我在心裡顫慄着;難道它對父親有感情不傷他,還是像小狗一樣見到主人便乖巧?在種種疑惑中,我的猜想都被一一推翻,帶着好奇`疑問,向父親尋求答案.父親聽了我的問題笑到:"你還是小了,還這麼幼稚,讓我這位大學問家慢慢告訴你吧!這個叫笛子,是由竹子進行加工而來.有的還是鐵的呢!上面的8個洞各有用處,如最上面的一個洞是用來吹響它的,也就是你所謂的嘴,下面一個是用來內貼笛膜的,沒有它你還是吹不響的,下面六個是用來控制音的,每個洞的音也不同......"接着,父親又向我介紹了每個洞的發音,使我對它了解的更深.我聽得出了神,弄明白了原因,一個念頭從腦海閃過--我也要吹也優美的旋律. 

  有了恆心,我立刻抓起它開始刻苦練習.從吹響到音符,從技巧到歌曲,我每天都反覆練習,忘記了痛苦,忘記了時間,只要一有空,珍惜一分一秒,加緊練習. 

  這一練就是2年,在它的旋律陪伴下,我度過了小學階段.一支支歌曲,一份份辛苦,都在生活的足跡里留下.我現已將這支能發出優美聲音的玩意兒吹的惟妙惟肖,在別人面前顯罷顯罷,他們都大眼瞪小眼的盯着,獃獃的站着. 

  七年來,生活又給我上了一課,讓我認識了它,懂得了欣賞音樂.我相信,它將是我一生中永不停息的課程.“這也是課堂”,我會在這個課堂中生活的美滿,幸福。 

這也是課堂 標籤: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麗作文 這也是一種美作文 這也是一種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