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不分開好不好①1600字作文

不分開好不好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今天,又下雨了。

  我們牽手的時候,也是下着雨的。

  只是那時候,雨還是甜的,現在,苦的好致命。

  你買的那把傘,我至今還留着,那時候你說,你喜歡透明的東西。

  “……”

  外頭是淅淅瀝瀝的雨聲,拍打着窗戶,又從窗戶上滑落,你說,這又是何必呢?

  手機鈴聲響了,阿信那令人撕心裂肺的聲音,唱着突然好想你,安洛微在被窩裡面窩着,手懶得伸出去,因為他知道,那一定是喬偉澤打過來的。但又怕打又再一次打過來,最後還是選擇了接聽。

  “我他媽說你煩不煩?咱倆都分了,分了你知道么?你不是和蘇洛洛在一塊嗎?給我打電話打個屁!我話費沒有了你幫我交?”安洛微在手機那頭還是紅了眼眶,但又努力讓它聽不出來自己哭了。

  手機那頭一直遲遲沒有聲音,好像知道安洛微會繼續吼下去,在靜靜的等她的下言。但安洛微好像令他失望了。

  “最近,還好嗎?”喬偉澤在手機那頭,問安洛微。

  “睡的好,住得好,吃嘛嘛香。”安洛微不想承認,自己對喬偉澤余情未了。但他就是愛面子,不想對喬偉澤說出來。

  以前,喬偉澤和安洛微是校園公認的情侶,喬偉澤冷漠,安洛微暴躁,都說倆人很般配,安洛微,一直是喬偉澤的洛麗塔,喬偉澤也一直是安洛微的守護星。

  但自從校花蘇洛洛的出現,他的一顰一笑,都刺痛了安洛微的雙眼,應該是出於嫉妒心理吧,安洛微很討厭蘇洛洛,她總感覺,喬偉澤會隨時被蘇洛洛搶走,而自己,也會留不住喬偉澤。

  沒想到事情和她想的是一樣的。

  “呵呵,你一點都沒變。”喬偉澤比誰都了解安洛微,甚至是安洛微的父母。

  安洛微從小就是寄宿到別人家裡的,曾經有過十幾年的時間,就一直住在自己的鄰居,喬叔叔家裡,而喬偉澤,也是他在七歲那年認識的。

  那年,她七歲,他8歲。

  那年,他在牆頭上,為她折了一顆泡桐花,臉上出現是前所未有的微笑。

  那年,他青澀的牽起了她的手,她厚臉皮的吻上了他的唇。

  那年,那麼多那年,總是說不完,道不盡。

  就好像舊時光一樣,有些事情,你想忘也忘不掉,常常想說也說不完,有時還會突然冒出幾個你已經快要淡忘的事情,你就會有種很想把它說出來的感覺。

  “我為什麼要變?我要變什麼?我難道應該因為你和蘇洛洛在一起了,而去派人去揍他一頓?sorry,我沒有那個能力!”安洛微很想把手機掛了,但又很想聽一聽喬偉澤的聲音,而停了他的聲音,安洛微好不容易壓抑住的眼淚,又要湧上來了。

  手機那頭又是一陣笑聲,安洛微似乎能想到,手機那頭,男生精緻的眉眼,無奈的彎起來,嘴角充滿無奈的笑,和以前一樣,是對他的寵愛,只是不知道現在,那笑究竟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你不會的,因為我比誰都了解你,我所知道的安洛微,是不會因為一個男人或者一個女人,動用自己的手下的。”只是,喬偉澤卻不知道,他所知道的安洛微,雖然不會因為一個男人或者一個女人而動用自己的手下,但卻會因為自己摯愛的男人和最好的朋友而動用自己的手下。

  安洛微愣住了,但又笑了笑,像是嘲諷,因為他多想了。

  ”你想多了,你不了解我,你不知道我。”這句話說完,安洛微就把手機掛了。

  之前裝的所有清醒、謹慎、小心和冷漠,全都因為喬偉澤的一句話,讓泛濫的眼淚全都洗刷掉,然後,就是眼淚在臉上放肆的縱行。

  以前的安洛微,是不會這樣大哭的,也不會哭出聲,但安洛微這次哭的真的好慘。

  他不想再這樣下去了,他想告訴喬偉澤,自己還愛着他,自己比原來更愛他。

  哭聲突然消失了,安洛微睡著了,她在牆角,嘴巴是那樣蒼白,幾天沒吃飯了,已經瘦了下來。

  鬧鐘的鈴聲,把安洛微吵醒了,自己在地上睡了一夜,臉上還有淚痕。

  昨天晚上,安洛微還記得昨天晚上,他說他要去告訴喬偉澤,他還愛她,比以前更愛他,可是她真的有那個膽量么?一個月前,看見了喬偉澤的背影,安洛微的眼淚就已經落下來了,現在看見了他的整個人,又會怎樣呢?會哭出來么?那是肯定的,只不過,喬偉澤還會像以前一樣,會用手為自己擦去眼淚么?

  安洛微已經不確定了,他已經不相信了。

  初一:潘冰



不分開好不好① 標籤:說好不哭作文 分開作文 不好當作文 不好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