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想不分大小800字作文

夢想不分大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一個日思夜想的夢想,這個夢,可以宏偉,也可以渺小,但不論它是怎麼樣的,它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是神聖的,偉大的,在《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中的主人公金鈴,她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做一個好孩子。金鈴是個憨厚的女孩,她很胖,在班裡是個中等生,成績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卻每天活得自由自在,開開心心。因為一次意外的事件,金鈴希望成為一個好孩子,她在成為好孩子的過程中,發生了一系列大大小小的事情,有“煩人的數學”,“小人得志和君子報仇”,“獲獎專業戶”等等,這些事帶來了快樂,淚水和感動,讓金鈴的生活多姿多彩。金鈴的夢是小小的,可我們就能說它沒有價值嗎?每個人都有夢,《我要做好孩子》這本書讓我想起了在我心裡那個最深的那個夢。記得還是上幼兒園的時候,那時什麼都不懂,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次看升國旗的時候,那鮮艷的五星國旗升上了最高的桿頂,與此同時,我也感覺有一團熊熊烈火在我心裡蔓延開來;再長大了一些,戴上了紅領巾,胸前那火紅的紅領巾彷彿也變成了一團火,讓心中的熊熊烈火更旺盛了一些。這團無比旺盛的大火就是我的夢,我心底里的夢,一個讓我嚮往的夢;這個夢離我是那樣遙遠,那遙不可及的距離遠的彷彿能讓人窒息。這個夢就是中國夢,每一個中國人的心裡都會屹立起這樣一個夢,它宛如長城那樣宏偉,卻又讓人覺得它很朦朧,就彷彿不存在。有些人或許就會任由這種若有若無的感覺,但有志向的人就不會,他會努力去看清這個夢,努力去拉近他與它之間的距離,為實現這個夢想而奮鬥。我雖然比不上這種人,但我卻絕不會任由這個沒有謎底的問題在我心中困擾着我。或許有一天,我找到了這個答案,但我也成了社會的一份子,我必須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奮鬥。到那時,這個答案或許已經明了,它已經在我們心中。儘管我出的力確實很少,也很小,但我堅信,只要我努力學習,求上進,就不會沒有為祖國出力的日子。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努力,一起讓祖國變得更加輝煌!夢想不分大小,只要你有夢,夢想就會載你起航!!

  六年級:張寧舟



夢想不分大小 標籤:大小姐作文 大小作文 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