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又見曇花盛開600字作文

又見曇花盛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又見曇花盛開

  2008、6、13

  我住房的窗台上,栽種着一棵枝葉茂盛的曇花,大約有十幾條枝條倔強地伸出天空,每年在這段時間就會含苞欲放,都給我們帶來許多歡樂!

  昨天晚上做完作業后,突然從窗台上吹來一陣陣清香的氣味,我知道今晚一定會又見曇花盛開的情景了。我急忙從廳堂里跑進房間,爺爺和奶奶也聞到了香味,很快進入我的房間,要來一起觀賞曇花一現的壯麗情景。只見窗台上的八朵曇花,原先柔軟下垂的筒型萼部向上翹升,像白天鵝徐徐抬頭.花瓣緩緩展開,如玉女提裙起舞,這七朵曇花正在竟爭開放,還有十幾朵花蕾也在迎風擺動。

  我趕緊把檯燈移到窗台上,在燈光的照射下,雪白的花瓣顯得生機勃勃,醇正的花香讓人感到非常舒適,我細細的觀察到:花兒有許多花瓣,中間便是花的心臟,色彩有點淡黃色。那醇正的花香正是從那裡散發出來的。在這曇花一現的時候,整個套房都散漫着芬芳的氣味,讓人感到今天的夜晚特別的美麗,也讓人感到特別的開心。

  我想伸手想摘下一朵來欣賞,但我又把手停住了,因為不忍心看到這可愛的花朵因我而凋謝。正因為曇花盛開的時間很短,一不留神就會錯過,所以曇花才顯得越發的神秘。我越看越近的距離與它接觸,後來我乾脆打開電腦用視頻軟件,把這漂亮的花朵錄在相冊上,我要把這美好的時刻留下來,慢慢欣賞。

  我知道今夜曇花會盡情怒放,正如黎明一定會來臨,我知道曇花一現來之不易,它經受了冬天的磨礪和長期積蓄才有今天的壯麗! 一個人也一樣,在學習生活中只有經過嚴格的磨練,才能成為有用之材!



又見曇花盛開 標籤:桃花盛開作文 桃花盛開的地方作文 曇花作文 曇花一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