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走失900字作文

走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走失

  十一歲的我經歷過無數難忘的事,它們猶如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但隨着時間的流逝,大部分都已經淡忘,只有在西昌走失的那件事至今記憶猶新。

  記得那年我讀二年級,也就是那年的國慶節,我們全家一起到西昌遊玩。到西昌的第二天下午吃過飯後,我們就去逛街。我們逛了一條有一條,走了好久,轉到了一個地方。媽媽見我總是掉隊,便說:“快跟上我們,不然會走失的。”我心裡想?我又不是三歲小孩,怎麼會走失呢?心裡正想着時,旁邊有個買光碟的吸引了我,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等我再轉身,媽媽他們不見了蹤影。

  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到處亂闖。這時的我後悔莫及,後悔剛才沒聽媽媽的話,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我急得找了一條又一條大街,跑了一條有一條小巷,但還是沒有看見他們的影子。我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飛亂撞,把老師曾經教過我們,‘如果遇到困難就找警察叔叔’的話早就忘得一乾二淨,這時的我腦子一片空白,除了害怕還是害怕,眼前只有川流不息的車輛和絡繹不絕的人群。接下來的每一分鐘,對於我來說彷彿一個世紀那麼長。這時天已經全黑了,我又走到了剛才走過的那個地方,這條小巷已經擠滿了人,我不知擠了多久,才從人山人海的人群中擠出來。我嘆了一口氣又往前走,忽然眼睛一亮,這不是……對,一直往前走轉個角就到了大娘家了,真是“山窮水盡凝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喜出望外,飛快的跑過去,為自己快要到家而欣喜若狂。可當我走到轉角處時,我傻眼了,前面出現了三、四條街,該走哪條呢?我絕望到了極點,豆大的淚珠從眼眶裡一涌而出。突然,我發現有個人影從我身後一閃而過,我驚出了一身冷汗,心想:這次我可能遇到壞人了,我該怎麼辦呢?我頭也不回一直往前跑,後面的人緊追不捨,我被追到了,他用手拉了我一把,我嚇得大叫一聲。回過頭一看,原來他就是我爸爸,一顆懸着的心終於落地了。

  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一直睡不着,爸、媽的訓斥一直在耳邊迴響。他們說得很對:在哪裡走失就在哪裡等;或者借電話打給爸媽……我茫然地在大街上走了三個多小時,又讓爸、媽擔心了三個多小時。不過我是不幸中的萬幸,如果沒有被爸爸找到,而被人販子拐賣了,那我的未來可想而知了。這件事已經過去三年了,但卻一直印在了我心裡。通過這件事讓我懂得了:遇事不能慌張,要沉着冷靜,正確運用學過的知識來解決困難。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走失 標籤:走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