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標點符號家族的故事1100字作文

標點符號家族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單引號最近一直憤憤不平,走路都氣哼哼的,這是怎麼了。原來,它又開始生氣自己老是被雙引號管。 

   可不么,雙引號走到哪裡單引號就跟到哪裡,如同一個跟屁蟲一樣,有時候還不能出面。單引號心裡想着:“哼,可惡的雙引號,對我的管束這麼嚴。讓我跟班也就罷了,好多時候還都不讓我登台,導致我被好多人冷落,有人竟然不知我的大名!”結果,單引號頭髮都氣的立了起來,真是氣炸連肝肺,咬碎口中牙。這天,當雙引號得意洋洋,哼着歌、跳着舞回來,滿臉得意地說:“太棒了,今天一位作家又多次用到了我!可惜你,就不能登台了。”單引號聽了,忍無可忍,它決定——遠走高飛。 

   經過幾天的密謀,單引號打點好行囊路引,就準備離家出走了,正逢到雙引號歸家。“看它那模樣,不知道哪位作家又用到它了。”單引號兩眼圓睜,心下一橫,憑藉著多年的武學,一個鷂子翻身跳出窗外,頓時無影無蹤。走了一天一夜,單引號心裡還想着:“天下這麼大,自有用我處,難道我離了你雙引號就活不成?” 

   可是,讓單引號大吃一驚的是,竟然真的沒有人肯和他搭檔。它找到了自己的遠房親戚——逗號,想讓逗號和它做伴。逗號一聽,想了半天,才有些抱歉地說:“那個,那個,大哥啊,我也是沒辦法。我一向不和單引號合作的,如果我和你合作,就寫不出文章來了。”單引號一聽,嘆了口氣,又去找經常和雙引號搭檔的句號。 

   句號一開門,見到是單引號,寒暄了幾句,也委婉地拒絕了。還有問號、感嘆號、頓號……大家都不肯和單引號合作。單引號弄不懂為什麼,它原本打算給雙引號一個下馬威,讓它知道自己也是可以脫離雙引號的。可結果,怎麼這麼奇怪,單引號眉頭緊鎖:“難道大家都嫌我不認真、不負責,還是覺得我丑?” 

   標點家族中的長者——省略號看出了單引號的心事,於是咳了兩聲,清清嗓音,莊重地說話了:“單引號啊,凡事要以大局為重。我們的任務,就是配合文字兄弟們寫出一篇句子明白的好文章,所以不能夠亂組合的。你只能在雙引號中間使用,這是不可改變的。孩子,回去吧。”單引號聽了,還是有點猶豫。 

   這時候,省略號又對單引號說:“你知道么,自從你不見了蹤影,和你搭檔的雙引號多着急啊。已經和我們標點家族幾乎所有人都說了這件事情,希望我們來幫忙尋找你。它也說了,它有些自大,今後一定要改正。”單引號一聽,心頭就一酸,它心說:“還是雙引號好啊。”於是,單引號即刻啟程,辭別了省略號后,不分晝夜,回到了家中。 

   從此,單引號和雙引號和睦相處,又寫出了不少精彩的文章。不過,標點家族的故事還沒完呢,大家想看,就繼續跟我走吧。



標點符號家族的故事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標點的故事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 家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