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念奴嬌作文

念奴嬌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念奴嬌作文50字


  殘柳幾枝銀盤高

  魄影人兒心似燒

  滿紙凄情與誰賦

  空掛眉梢比月憔

  .高三:孫xing星


2、念奴嬌作文100字


念天地悠悠, 

 著身何處? 

 若話具齊無所恙, 

 云何漸漸如鉤? 

 北斗七星, 

 南樓一雁, 

 一枕眠相思. 

 虛名相誤, 

 枉我多年辛苦.

 不是奏賦明月, 

 可憐今夕, 

 相知別去. 

 我自匆忙天定許, 

 未必古人皆是. 

 秋葉寒瑟, 

 晚來急風, 

 自古相知少. 

 為余長嘆, 

 浩然明月歸去.

3、念奴嬌·仙外游作文150字


  旭日流轉,晨曦后,心海斑斕驚羨。恨凋朱顏,不得已,夢回尋仙留憶。翡翠流丹,絳紫吐虹,乾坤綴此衣。仙外遐幻,捫問痴心沉醉。子牙賢就封神,願由千行淚,神獸拜麾。腥兵起戈,牧野郊,千秋付炬成灰。卻看商周,年輪齒印痕,吹度零碎。如許神遊,構以百感交會。

  高一:質子


4、念奴嬌夜半緬懷作文100字


憶往昔叫腸寸結,千般惱人滋味。 

燙指煙濃,酒醒一宿,別是恨消愁! 

現今憔悴,晝夜不是夢醒。 

風住塵飛人已去,道盡四面,誰人俏首窗。 

今宵更是思念,措手頻將淚拭。 

哪人記得?荏苒時光,恰似初相識. 

卻如十八,苦澀味殘留!

5、念奴嬌別窗寒作文200字


春水閑流,沖不走,萬千離別愁。依稀韶光,不過是,一場情空夢。恍恍惚惚,懵懵懂懂,一別寒窗空。幾時重逢,未解淚先涌。 

  三年流光匆匆,少年與雲爭,定勝蒼穹。此去暫別,若有緣,還將舊語相誦。無情烈風,推君舟,破碎余心離愁。憂思念君,相去休忘記,汝吾相期。春風再起,相逢斷相思意。

6、念奴嬌,心翔作文100字


念奴嬌 心翔 

  闊天無塵,意遠望,心似風鼓翼動。夢轉九霄,尋覓處,有望鵬起飛翔。俯瞰神州,如離天外,不應忘展翅。微粒浮動,怎比廣袤奇思。 

  心臨潺潺江源,流水泠泠動,細絲匯條。隨波逐流,放意時,守侯溪澗河江。百川凝聚,怒激沃天浪。水和心鳴,翻海攪洋,億待我心翱翔。

7、念奴嬌。血恨作文100字


長望歌喉,無間處,秘秘是非西尚。不管萬丈深淵處,淚汪汪情深長。故鄉秋葉,落葉之芳,悲傷死亡到。今日誰主,琵琶月恨中秋。下淚走筆東,花開影宇,走尾是歸隨。大鳥悲鳴,難苦之語,不言才而清?東渡沙秋,北走西風,留下血恨雕。刀光劍影,鎮野繁星更愁。

8、念奴嬌作文100字


念奴嬌 

  昨夜星辰,照大地,銀光滿鋪花木。孰人猶記,江河岸,多少英豪曾渡。千軍萬馬,金戈箭雨,生死何人負。千載一夢,忘卻英雄征路。 

  風迢迢,長路猶漫漫。望穿秋水,滄海桑田,千里路,無懼風霜雨雪。參天古木,獨木因成林,始於木杈。英雄路漫,億萬里亦足下。

9、念奴嬌作文500字


  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盡折腰;美人如此多嬌,多少繁華江山換美人。一代一代美人如夢,夢醒之後只剩傳說……

  褒姒:流水之畔,紅塵滾滾。你有朗月照花,深潭微瀾的美艷,可你是否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倔強?紅塵翻來覆去,美人孤寂有誰問?“烽火戲諸侯”,你冷卻了多少戰士的心。你的一顰一笑如此溫柔多嬌,再美的江山都比不上紅顏一笑。只是亡國之時,物已非,人不在。

  楊玉環:你天身麗質難自棄,回眸一笑,百媚生情,任那後宮佳麗三千,集三千寵愛在一身。“任繁華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解”。只因你,從此君王不早朝,姊妹弟兄皆列士;只為你,金屋妝成嬌侍夜,玉樓宴罷醉和春。只是兵臨城下之時,鼙鼓聲驚破了霓裳羽衣曲,九重城闕被煙塵覆蓋,護駕軍隊遲不發,君王掩面救不得。天長地久有時盡,此恨綿綿可有絕?

  潘玉兒:相傳,你非但貌可傾國,更兼生一雙美足。“南齊天子寵嬋娟,六宮羅綺三千”南齊後主能使“金蓮無複印中庭”,是受了你柔弱無骨般美足的啟發?只是生死不渝的愛情,擔負不起一個國家的興亡。月地雲階,你終不肯負東昏,臨春結綺荒荊棘,有誰相信那淡淡的幽香是你的返魂?

  帷幕深,酒尚溫,蓮花寞,已沉淪。盛世風流,是那千杯酒,留我獨酌,飲下萬古愁。

  初三:胡途


10、念奴嬌夢殤作文100字


風吹雨飄 

  秋水流 

  血染夕陽戰歌 

  劍膽琴心起落英 

  著我鐵馬金戈 

  扇舞清秋 

  月寒孤影 

  不知身是客 

  一夢難求 

  揮斥漫天烽火 

  夢裡花落流年 

  空乏寂寥 

  夕陽殘照小樓 

  西陵風涼 

  長河洲頭 

  鐵騎戰冰河 

  紅顏多嬌 

  煙草凄凄迷離

11、念奴嬌 春雪作文150字


  蕭條鎖院,又細雪朔風,重閉雨簾。

  門外世界已望遍,留取鵲音頃片。

  捎於掛牽,征鴻未盡,只話語千篇。

  心事未了,待此末、思重現。

  雖是風雪瀰漫,簾垂四面,倚欄獨看前。

  若晴天、斷雪拂翩,疑似只片雪蓮。

  清霜掛台,鋪紙磨硯,幾回思與念?

  日高雪斂,夢中何日再見?

  仙居縣安洲中學初三:胡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