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標點符號700字作文

標點符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小明寫完了作文,就飛快地跑出房間,這時,房間里便熱鬧了起來。

  首先,逗號說:“我的功勞最大,因為如果主人沒有了我,他就會憋得喘不過氣來。”接着,感嘆號爭辯說:“憑什麼你的功勞最大,我的功勞是最大的,如果主人沒有了我,他就說不出內心的感情。”“你們說什麼呢,我的功勞比你們都大,因為如果主人沒有了我,他的作文永遠都不能結束。”句號氣憤地說。“你們吵什麼呢,你們的功勞都比我小,所以說我的功勞最大。”問號滿臉通紅地說。頓時,一陣大哄把所有的標點符號都嚇呆了,因為上、下引號姐妹很氣憤而且還很考慮自己在標點符號中的地位,所以就大哄:“你們別在吵了,你們以為自己的功勞很大嗎?其實,我們姐妹的功勞比你們在坐的各位都大得多,原因是我們在標點符號中的地位都比不上我們倆姐妹。”可是,讓那倆姐妹意想不到的結果是:就因為她們剛才說了這一句話,所以就引來了在場的標點符號們地毆打,結果這倆姐妹被打得落花流水、面目全非,這當然有逗號、感嘆號和句號的傑作,於是上、下引號姐妹就嚎啕大哭了起來,這哭聲驚醒了正在睡夢中的省略號爺爺,別看這位風塵僕僕、鬍子一大把的省略號爺爺,其實他有淵博的知識,面對這種場面他已早有準備,原來他早就料到總有一天標點符號們會爭吵起來,甚至會動手打起來,所以,他面對這種事故根本不會驚慌失措。

  省略號爺爺語重心長地說:“你們想想,如果一篇作文中只有一種符號,這一篇作文叫人們怎麼閱讀,更何況主人還要把這一篇作文交給老師,萬一老師看到只有一種符號的作文,老師一定會火冒三丈、一蹦三尺高的,回到家,也會被爸爸媽媽斥責的,你們只為自己着想而不顧他人的感受,你們應該好好地反省反省。”

  聽到了省略號爺爺的斥責,在場的標點符號們都慚愧地低下了頭。從此以後,標點符號們都和睦相處,再也沒有出現過類似這樣的情況了。



標點符號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符號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