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標點符號大家庭400字作文

標點符號大家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標點符號大家庭

  北湖路小學四(3)班

  丘展鴻

  指導老師:李萌

  在一個美麗的屋子裡,住着許多標點符號,這個家庭非常熱鬧。一天他們為了提高自己的地位而爭吵起來。

  句號大人首先跳出來自豪地說:“我的功勞最大,如果文章里沒有我這篇文章就永遠都不會結束。”

  “如果文章里沒有我們,那這篇文章就會象一條長龍,沒有人把它們分開!”

  頓號和小逗號一起反駁句號。

  “我的功勞才是最大的,如果沒有我怎麼會引起讀者的深思呢?”問號走國來傲慢地說。

  省略號按耐不住了,他說:“我的功勞嗎……不說大家也知道。”

  “我的功勞都比你們大! ”雙引號生氣地說:“說話一定要用到我,形容東西又要用到我,你們說到底誰的功勞大?”

  “我的功勞大!”“我才最大呢!”標點符號們各不相讓,句號鼓着臉,豆號翹着尾,問號歪着脖……他們誰也不服誰。

  這時,老感嘆號走過來溫和地對大家說說:“你們不要吵了,其實,你們都很重要,想讓文章更精彩,一個都少不了的。”

  聽完感嘆號的話,大家都好不意思地底下了頭,從此,這樣的爭吵聲在也沒有了。



標點符號大家庭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大家庭作文 標點家庭作文 大家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