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符號家族的趣事800字作文

符號家族的趣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以前,符號家族一直和睦相處,十分融洽、團結。它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因而,才會有一篇篇爐火純青的好文章。 

  可是,近幾天來,符號家族似乎有些反常。這不,今天,爭強好勝的感嘆號還召開了個什麼“ 誰最有用 ”大會。 

  符號家族的成員都應邀前來赴會。 

  感嘆號先生以緩慢的腳步走上了講台。他拿起了話筒,用一種十分自豪的語氣說:“ 各位先生們、女士們早上好。”隨即,他以向台下的聽眾們鞠了一躬。“ 今天,我感嘆號在此召開了‘誰最有用’大會,獲勝者將會得到一張獎狀,並且揚名天下! ”台下一陣喧嘩,議論紛紛。感嘆號還是繼續着他的講話,“ 而今天的第一位選手就是家喻戶曉的我——感嘆號! ” 

  “ 首先,我還是要自我介紹一下:我名叫感嘆號,在文章中有不可估量的作用。而且,我是一個非比尋常的符號,有了我,文章會增加許多感情色彩;有了我,文章感情會更加明顯、突出;有了我,作者想要表達的思想感情會淋漓盡致的表達出來……總之一句話:我有很多優點。我比任何符號都要有用!”話一說完,台下頓時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不過,彷彿有些人在竊竊私語,議論感嘆號太過驕傲自滿了! 

  之後,又有許多符號家族的成員陸陸續續地上台演講,如破折號、逗號、引號、分號等等。最後只剩下句號了。 

  句號慢慢走上講台, 頭使勁向下耷拉着,都快碰到胸口了,他的手在不住的顫抖,心“ 咚咚咚 ”地跳着。當他的手握住話筒時,手顫抖得更厲害了。 

  他沉默了好幾分鐘,才吞吞吐吐地說:“ 我……我……我叫句號。我…… ”台下的觀眾可不樂意了,大叫道:“ 膽小鬼,下去!下去!”心靈十分1脆弱的句號終於堅持不住了。他的眼淚如泉水般從眼眶中嘩嘩湧出。與此同時,句號飛速跑出了會場,一人瘋狂地奔跑,一直跑進了森林。 

  “ 句號走了 ”這一消息轟動了全世界。全世界的作家一提起筆就停不下來了。於是,全世界的人都瘋狂的尋找句號。他們登了尋句號啟示,在電視里也播了消息,並且還有廣播24小時不間斷播放。 

  森林裡句號聽到了人類的呼喚,便急匆匆地趕回去了。句號意味深長地說:“ 符號家族的每一個成員缺一不可,我們應該和睦相處,千萬不能爭權奪勢。

符號家族的趣事 標籤:童年的趣事作文 寒假裡的趣事作文 課堂上的趣事作文 我家的趣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