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標點符號大戰900字作文

標點符號大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標點符號大戰

  奉節縣青少年宮六(3)班 龍澤偉

  那是在一個靜悄悄的夜晚,標點符號們趁字典媽媽熟睡時,悄悄地溜了出來。

  句號伸了個懶腰,首先開口了:“既然我們已經逃了出來,就成立個‘標點符號王國’,誰的本事大,就推他當國王,好嗎?”“耶……”大家一陣歡呼,都同意句號的建議。

  句號輕輕咳嗽了一下,揮揮手,說:“請大家靜一靜!我認為啊,應該立我為王!因為有了我,一句話才算完整……”“誰說沒有你就不完整呀!哼!沒有你,我們倆也行。”只見雙胞胎問號和感嘆號不服氣地站了出來。一向不善言辭的逗號,為了爭得王位也迫不及待地開口了:“哼!如果沒有我,人們讀長篇大論,還不得被折騰死啊!”

  爭論越來越激烈。間隔號指責着重號犯了肖像法,將着重號教訓了一頓。着重號不服,一氣之下將5個間隔號吞了下去,搖身一變,變成了省略號。破折號也跳出來橫在中間……標點符號們個個眼裡噴火,那陣勢真是劍拔弩張。“胖大嫂”括號見了這個場面連聲叫道:“要和平……要和平!”可是,儘管她喊啞了嗓子,也無濟於事。

  瘦瘦的破折號捂住了耳朵,大聲嚷道:“肥婆,站一邊去!要你管閑事兒!”這下,可惹惱了括號。只見她怒目圓瞪,飛起一腳,將破折號踢上了天空。“啊,救命……”破折號在半空驚叫。霎時,從半空中墜落到了地上,摔成了兩半,一分為二,成了兩個連接號。

  看到這個情景,冒號不緊不滿地走上前,說:“哼,別爭了!沒有我的出現,怎麼會有你們的參與呢?”引號高傲地說:“你們都在我的管轄範圍內,有什麼了不起的!”分號、頓號、書名號等也都紛紛站出來,各表自己的功勞……

  標點符號們一直爭吵到天亮,也沒爭出結果,誰也沒有當上標點符號國王。

  這時,字典媽媽醒來了,見了這個場面,嘆了一口氣說:“唉!孩子們別吵了,咱們都是一家人,離了誰都不行。要以和為貴……,

  快回來吧!”聽了字典媽媽的話,標點符號們羞紅了臉,覺得字典媽媽的話有道理。終於明白了:自己只是大家庭中的一員,只能發揮有限的作用。只有團結起來,才能做出更大的貢獻。

  標點符號們不好意思地相互望望,同時伸出了手,他們的手緊緊相握在一起。所有的不快頓時煙消雲散……

  指導教師:白文珍

w w w . x i a o x u e 1 2 3 . c o m

標點符號大戰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符號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