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標點符號的自述600字作文

標點符號的自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標點符號家族有好的人呢,有 句號、逗號、頓號、分號,冒號、問號、感嘆號、引號、刮號、破折號、省略號、着重號、書名號、間隔號。

  因為古人寫文章表達意思,少了我,後人讀起來就感到非常吃力,看來我還是很重要。到了近代,不少文人學士覺得沒有了我那語氣就表達得不清楚或者不十分明白。於是,他們就創造了我——標點符號。隨着人類文明的不斷提高,我也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但是,沒想到的事也經常發生,比如有不少高中學生,居然不知道怎麼用我。就說寫文章吧,他們居然沒有把我當成一回事,覺得我有也可,沒有我也可,甚至亂用我的更是不少呀。該用句號,卻要用逗號;該用書名號,卻要用引號,搞得我“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我真的很為難呀,同學們,你怎麼能這樣做呢?就說那省略號吧,本來只有六點,可有些同學呢,要麼打四點,要麼打七點八點,且不該用省略號也要用,那不是亂用嗎?說書寫吧,我是句號,本來是個圓圈,空心的,說明我還是很謙虛的,可有的同學呢,通篇只給我打個黑點,如果是在英文句子中這樣寫還情有可原,不過在中文的句子中寫一點,那就沒得原諒了。無論句號或是逗號,都是一個黑點,讓人分不清我是句號或是逗號,為了這事,我還經常同逗號兄弟鬧意見呢。這能怪我們嗎,同學,還不是你粗心造成的呀!只要你們認真一點就會覺得我們其實很好學的,可是你們為什麼就不認真呢?還有同學們,在寫作文的時候,用對我們,還可以受到老師的表揚了。

  同學們請你們不要輕視我,要重視我,據說就是考大學,也要把我用來做考題呢,可見,我的作用非同小可吧。

標點符號的自述 標籤:標點符號作文 符號的爭吵作文 符號作文 北京的符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