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暑假收穫作文

暑假收穫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快樂暑假收穫多作文600字


暑假眼看就要結束了,真有些捨不得。不過回過頭來想一想,除了玩得痛快以外,還真有幾項收穫值得回味呢! 

  收穫一:8月1日,媽媽在網上知道晚上有日食,我們便早早的吃完飯,來到河邊觀看。 

  天邊的太陽圓圓的,發出奪目的亮光,射得人眼睛發痛。過了一會兒,方才還是圓圓的太陽,像被什麼咬去一塊似,慢慢的,太陽越變越越小,而且被裹上了橘黃色,沒有了刺眼的光芒。我很奇怪,問:“奇怪,太陽應該是全部都發光的,為什麼那一塊兒缺了呢?”“因為月亮,太陽和地球十分精確的在一條直線上,月亮把太陽光擋住了,所以才會有日食呀!日食包括日全食和日偏食,這可是難得一見的奇觀呢!”媽媽說,“古時候人們把‘日食’稱做‘天狗吃太陽’,並且認為它是凶兆,因為太陽沒有了,人類就無法生存,所以舉行各種儀式,乞求上天息怒,讓大地重新被陽光照耀。”聽了媽媽的介紹,我覺得這個世界真是奇妙啊! 

  收穫二:當然是讀書了!暑假時,爺爺給我買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小說成功地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樣一個無產階級英雄形象,展示了蘇維埃奪取政權、保衛政權和鞏固政權的波瀾壯闊的鬥爭場面。我被保爾這種鮮明、倔強、堅強而又堅忍不拔的個性深深的打動了。 

  另外,我種植我家的寶貝——那些有趣的植物——太陽花、含羞草、茉莉花……可有意思了!我還看了幾部有意義的電視劇,收穫可大了! 

  呵呵!我愛夏天,我喜歡暑假,我真想再接着過一個暑假呢!

2、暑假收穫作文500字


  耶!馬上就開學了!太好了!我又可以見到敬愛的老師和親愛的同學了!好久沒見到同學們和老師們了,真是好想念啊!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也學了不少東西呢!瞧!我開始學鋼琴,那鋼琴的鍵呀,可比電鋼琴的鍵重多了!嘻嘻嘻!不過我天天練,慢慢的手指頭也有了力量;我還學了電腦哦!看!在我的博客上和QQ空間里已經能熟練的寫日誌和童話哩!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還看了好多書呢!我看了能告訴我們很多道理的《伊索寓言》;黃蓓佳阿姨寫的傾情小說《親親我的媽媽》、《我飛了》、《你是我的寶貝》;還有一整套我最崇拜的楊紅櫻阿姨寫的童話《笑貓日記》系列。我在書店還看了好多我喜歡的書呢!

  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我還學會了做香噴噴的麵包,蒸雞蛋羹……在做麵包的過程中總是源源不斷的傳出我和媽媽的笑聲;但最快樂的時光還是我和媽媽換角色的日子。每到那兩天,我在家裡努力地做着我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媽媽卻在一旁“享福”……呵呵,想起這段快樂的時光,我就想開心的笑!

  暑假就要過完了,在這個快樂的暑假裡,既收穫了知識,又收穫了勞動的快樂,還收穫了愛的幸福!!!

  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星元小學三年級三班二年級:郭靜怡


3、暑假收穫作文500字


  暑假終於來了,我開心極了。

  今年暑假我的爸爸媽媽帶我買了一個活力板,我當時心裡非常高興,甚至怎麼使用活力板我都想好了,可是我不會滑怎麼辦呢?後來我決定了每天晚上去南堡公園練習。

  這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南堡公園,這時我的心裡就像十五的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找了一片空地把活力板放到地下,在爸爸的攙扶下,我東倒西歪的站在滑板上,爸爸用力的扶着我,我的腿就不停地扭啊扭,爸爸就拖着我,可是我的腳和身子總是不爭氣,沒有保持平衡,只要爸爸一鬆手,我肯定摔個四腳朝天。我生氣了,心裡一急便想:這個只是平時的練習而已,又不是考試,不會這個,試卷又不扣分。我準備不練了,可是我看見那些小弟弟、小妹妹滑的如此歡快,拐彎能力超強,而我還是他們的姐姐呢,連這個都不會我是不是太丟臉了?我下定決心再次練習,我這次是有了新的打算準備自己練習。我跌跌爬爬的,一共跌了33次,我想:光這樣跌是得不到練習的,要在中間知道原因、學習經驗,最終我知道了要想學會這個必須重心要保持平衡,腿要靈活,思想集中。我照這樣做了一下,果然,哇!滑的好輕鬆,後來我還學會了拐彎……我得意極了,向爸爸媽媽展示了一番,他們連連誇獎我。

  暑假給了我不少收穫。

  初二:唐恬


4、暑假收穫作文400字


暑假的收穫 

 豐富多採的暑假生活快要結束了。暑假中的趣事讓我數不勝數,暑假中的收穫更是多多。 

 就說鋼筆字吧。開學我就是三年級的學生了,程老師為了讓我們提前適應鋼筆,就教我們寫鋼筆字。聽后,我心裡像喝了蜜一樣甜。下午我就纏着媽媽給我買鋼筆、墨水。買來后我就忙着吸墨水、寫鋼筆字,整個下午我都在吸墨水、寫字,吸墨水、寫字……等媽媽下班回來,看見我就大發雷霆,原來我衣服上、臉上、手上都是墨水。媽媽生氣的說:“別瞎搗鼓了,讓程老師教你怎麼用吧!”在程老師的指導下,我很快掌握了,握筆、坐勢、寫字以及怎樣吸墨水。現在,我的鋼筆字寫得可棒了! 

  暑假中作文上我的收穫也不少。媽媽為了讓我適應低年級向中年級的轉變,給我報了“作文輔導班”。在輔導班老師告訴我:“作文一點也不難,素材就在我們身邊,就看誰留心了,誰認真觀察了。”老師帶着我們邊做遊戲,邊寫作文。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學會了寫作文,就這樣一篇篇精彩的文章就在我們筆下生成了。我覺得作文一點也不難。 

  啊!暑假生活真有趣,能玩,還能學知識,這個暑假我的收穫真大!

5、暑假收穫作文600字


  暑假期間,我們回到了我的家鄉——潮陽。在老家的日子實在無聊,於是,我召集來了許多的新夥伴來陪我練打乒乓球,我們以練打乒乓球為樂,打球可以讓我們暫且忘掉父母的嘮叨。

  說到打乒乓球,還有一段歷史。記得剛開始學乒乓球時,因為對它一竅不通,所以但是不管和誰打都打不過。當時那個感覺就像一桶冰冷的水澆到了心上——涼透了。但是要讓己變強,只能改變自己。我決定練!這個信念決定了現在的技術,原來感覺枯燥無味的乒乓球,現在變得有趣了。人生就是這樣,所有的事情都是以難開頭的,這樣才更有深刻的體會。

  我碰到的對手很多,而且都不一樣。我發現一個問題,球技好的人,球品也好。那種心高氣傲,一臉自負,一邊打球還一邊罵罵咧咧的人,總讓人打的不舒服,和他打的人可能會大失自尊心。而那些勝球不驕、敗球不妥的人往往讓人心悅誠服。

  打球要調整好心態,絕對不可以耍脾氣。打球一定要心平氣和,不可以心浮氣躁,太想贏球反而一敗塗地,因為太急了就會搶攻,而對手的招式也會看不清,輸的太多也要調整好心態,其實打球的正真含義在於玩的開心,而不在於分數。要贏的光彩,輸得磊落。贏了只說明你一次成功,不必太過開心;輸了說明自己技不如人,別人的冷言冷語要承受,不要再找借口,這就是比賽。

  其實生活和做人也是這樣,做事學習都要由好到壞,從不會到會,從一竅不通到融會貫通,一步一步都要走穩。做事要講究方法,否者會事倍功半。不可一味堅持自己的立場,到頭來吃虧的是自己。

  做人是慢慢積累經驗的,經驗在哪兒?就在你身邊。


6、暑假收穫作文500字


  在這個漫長的暑假中,我利用吃完晚飯的時間,去樓底下玩滑板。

  星期六晚上,我拎着有兩個踏板和踏板下有着兩個輪子的滑板來到樓下。我準備先試試自己上去,我把左腳踩在踏板上,向前劃了幾步,再左腳划的同時,右腳也在跟着移動。乘左腳在划動的時候,右腳趕緊踩在上面。呵!我成功了,我成功的上去了!

  可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我正被快樂團團圍住,沖昏了頭腦的時候,不幸又偷偷襲來,我正樂着呢,又突然被一塊小石子絆倒在地。我坐在地上,霎時,眼睛里閃爍的淚花,猶如魚吐泡泡一樣的往外冒。

  我本來想拿着滑板回家的,打算以後都不在玩這“破玩意”。又冷靜的想了想,不行,那這滑板不就白買了嗎,就等於白送別人200塊錢,最後,我還是鼓足勇氣,站了起來,心想“這次必須找個東西扶一下”突然,我眼睛一亮,只見五輛汽車排在一排,我正好可以扶着車子練習呀,我不禁哈哈大笑,真是“天助我也”

  於是我來到第一輛車的跟前,使勁抓住車子讓自己上去,然後用推車子的力量是自己移動,在移動的過程中,還要學會怎樣抖腿,畢竟腿抖起來,滑板也會移動,還要保持平衡,就這樣,我抓緊時間練習,一分一秒也不浪費,漸漸的我越來越熟練,也可以像那些人一樣,滑着滑板上街買東西了,嘻嘻。

  在這個炎熱的暑假中,我學會了滑滑板,這是我的大收穫!

  五年級:寧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