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在這唱首歌吧(五)1300字作文

在這唱首歌吧(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5.在這唱首歌吧 

  晚上,寶貝留我在她家裡吃飯。苑媽燒了滿滿一桌的飯菜,真的讓人無從下口。臨走前,寶貝還想讓我陪她睡覺,但最後還是被我回絕了。 

  寶貝借給我一個手電筒,讓我回家。起初,她想打電話給我爸爸讓他來接我,但誰都沒有我了解爸爸,一旦過了晚上七點,他絕對不會回來。我早就習慣了,就向寶貝借來一個手電筒,就和她依依不捨地告別了。 

  苑爸苑媽看着我倆在門前擁抱了近三分鐘,笑着說:“又不是永遠見不到了,以後你們想什麼時候見面,就什麼時候見面。好了,九月,該走嘍,你爸爸不着急,你媽媽可着急得很呢。”我和寶貝不好意思地撓撓頭,相互做了個鬼臉,留下一聲“再見~”就跑出去了。 

  這條小巷晚上的時候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可怕,家家戶戶門前高高吊起火紅的大燈籠,寶貝家門前不僅有燈籠,還有一串辣椒狀的彩燈,煞是好看。徐徐的晚風調皮地掠過我的臉蛋,把我散在兩鬢的碎發吹起來,飄在耳邊。寶貝的手電筒起不到任何作用,四周燈火通明,比白晝還要明亮。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算着離開學還有多少天……就在馬路的拐角處,眼前出現了一個身着黃白條文的貓臉女人,哇唔,“貓咪”阿姨。她還在四處張望,我悄悄溜到她身後,大叫一聲,“貓咪”阿姨嚇了一大跳,在她還沒有反應過來的時候,我趁機鑽入了她的懷抱。當看清是我的時候,貓咪(允許我這麼簡略稱呼)吁了一口氣,說:“你這丫頭,什麼時候學會嚇人了?可嚇死我了。”“嘻嘻……貓咪,你來做什麼,我自己可以走回家的?”我躲在她懷裡,抬起小臉朝她微微笑。“你爸爸還沒有回家,我想去出版社瞧瞧,順便把你接回來。”“什麼?博士現在還沒有回家啊,貓咪,我陪你去吧。”貓咪笑着點了點頭。 

  我和貓咪邊說邊笑地走到爸爸的雜誌社,一棟十分特別的大樓,上面的大招牌上印着“九月九出版社”六個大字,聽貓咪說,爸爸非常喜歡月份,甚至十三月他都喜歡。而他最喜歡的還是九月,我寧願相信爸爸這是喜歡我。貓咪牽着我的小手走進出版社,出版社裡只有一個小屋子裡的燈亮着,四周都是寂靜的,只有那如月光般清亮的燈光靜靜流淌着。那是爸爸的辦公室。 

  門沒有鎖,我和貓咪輕輕一推就開了,我們安靜地走進去,博士伏在桌上,電腦還開着,白幽幽的光照着爸爸的臉,那個蒜頭鼻顯得更大了。爸爸手裡握着一沓稿子,電腦上還是未打完的字。我和貓咪躡手躡腳地走近爸爸,儘管我們認為腳步輕的比老鼠都要安靜,可是還是把博士驚醒了。博士的眼睛猛然張開,眼前的鏡片把光反射過來,照的我眼睛有點澀澀地疼。博士看到我們,不好意思地笑笑說:“呵呵,整理稿子一時忘了回家,抱歉抱歉。”我和貓咪看着博士亂亂的頭髮和他窘窘的樣子,忍不住笑了起來。 

  博士也跟着我們傻笑,然後收拾了一下東西,穿上外套,和我、貓咪一起走出出版社。最後一點亮光也沒有了。但出版社還是有微微清晰地光,比剛剛要清澈、透明,瞧,頭頂的那輪明月不知什麼時候起從雲彩里跳出來了,盡情展示着柔情。我左手牽着貓咪,右手牽着博士,月光把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 

  回到家,爸爸一頭倒在床上,睡著了。貓咪和我誰也沒說話,一個幫忙拖鞋,一個幫忙蓋被。這時,爸爸一個打挺兒從床上坐起來,先是抱住我,在我的臉蛋上狠狠的親了一口,又親了一下貓咪,他下巴上硬硬的胡茬扎的我很不舒服。博士像個孩子似的大笑:“哈哈~我就知道,你們會來幫我脫衣服,嘻嘻,我的魅力可真大啊~” 

  “博士!”

  “施意!”

在這唱首歌吧(五) 標籤:唱首歌作文 為你唱首歌作文 我想唱首歌作文 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