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喜歡音樂作文

我喜歡音樂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喜歡音樂作文450字


我是一個能說會道的女孩,我的愛好有很多:寫字。跳舞。閱讀等。但我最喜歡的是音樂。 

  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我都口不離曲。在家裡的時候,沒事就唱歌。因為這樣,我還鬧出了兩個笑話。 

  記得有一次,我在上補習班,覺得沒有意思,就拿起兩支筆打起桌子來。“叮咚!叮咚!”的聲音在不知不覺中越來越響,老師聽到以後放下書,走到我跟前問:“張筠揚,是你發出的聲音嗎?”我膽怯地點點頭。老師語重心長地教育我說:“張筠揚,我知道你很愛音樂,但你不能在上課的時候打桌子啊!你這樣不僅浪費了老師和同學們的時間,還浪費了你自己的時間啊!”“哦,老師,我知道錯了。”我小聲地對老師講。 

  還有一次,我在做作業,一直在哼《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不知道怎麼回事,我對老師說:“媽,作業交給您,”聽到這句話,同學們有的笑的前仰後合,有的笑的肚子痛,有的甚至趴在地上…。這時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這就是我,一個愛音樂的小女孩。 

  (指導教師:孫定國)

2、我喜歡音樂作文700字


晚上睡覺前,我總會聽會兒音樂。

  德拉的《回憶》使我想到作者在創作這首樂曲時,一定回憶起令人陶醉的往事了,而這些往事也激勵他奮勇直前。我聽了這首樂曲,不但讓我把一天的煩惱和疲倦拋到九霄雲外,還讓我回憶起初一的開學典禮,回憶起初一的學習,回憶起初一的散學典禮等許多快樂時光。這一切似乎還是昨天的事,那些美好的往事總讓我潸然淚下——激動、懷念。它還似乎告訴我,往事畢竟是往事,我們不應該沉迷其中,我們要奮發圖強,努力開創明天與未來!

  貝多芬的《G大調小步舞曲》讓我感到輕鬆、愉快,似乎快要隨着音樂奔向遙遠的古代。這首樂曲讓我想起當時那些貴族在富麗堂皇的殿堂里隨着這首樂曲歡欣雀躍的熱鬧場面。這時,我的心情更加暢快。這種樂曲使我想象出一幅絢麗多彩、生機勃勃的圖畫:在一片新綠的草地上,許多色彩各異的小花隨着音樂搖擺着身姿,像此起彼伏的花海;在一片湛藍的天空下,許多色彩斑斕的蝴蝶隨着音樂漫天飛舞,天地間成了蝶海;天上的七彩飄帶——彩虹隨着音樂歌唱,那美妙的歌聲在天地間回蕩。這首樂曲像要讓我變成一朵小花,永遠用笑臉迎接新的太陽;這首樂曲像要讓我變成一隻蝴蝶,飛向遠方,尋找一片屬於自己的藍天綠地;這首樂曲還像要讓我變成一道彩虹,盡心儘力走好自己的路——干出好成績。

  柴可夫斯基的《意大利隨想曲》奮發激昂。我想,當時的意大利一定風景秀麗如畫,人們的生活富裕安康。這首樂曲給我自信,使我不再向眼前困難低下高貴的頭,而是從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知道路的前方充滿光明,昂首挺胸向前邁進,用高科技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強。

  音樂,你是世間最美妙的尤物,你使人們的心靈得到凈化——把人們帶到一個純凈的世界;你使人們的思想得到啟迪——把人們帶進一個奮發向上的世界。

  音樂,世界因你的存在而繽紛多彩。

3、我喜歡音樂作文100字


我喜歡音樂,音樂可以使人陶冶情操,心情舒暢,還可以從中受到教育.所以我常常帶上耳機,讓《藍色的多瑙河》輕輕的流淌;我喜歡打開電視機,讓《歡樂頌》盡情的跳躍;我喜歡扭開音響,讓《秋夜的私語》悄悄的訴說 ……

4、我喜歡音樂作文300字


  音樂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可以使人心情愉悅,心胸開朗。我覺得,音樂它像一本厚厚的日記,可以讓人慢慢品讀;它像一口永遠也喝不完的水井,在我們需要時總是可以帶給我們一絲清涼;它還像一匹奔馳的駿馬,帶領我們飛奔在廣闊的大草原上……

  在我們大家的生活中,如果沒有音樂,那就會沒有色彩。有了音樂,在悲傷時讓人少流一點淚,應該流下來的淚水,變成歡樂,掛在眼帘上,永不落下。聽一聽音樂,把歡樂增加,讓悲痛從記憶里走出去。每當我不高興時,我會聽一些舒緩的音樂,這樣就可以把煩惱全部都忘記。

  我喜歡音樂,就像柴可夫斯基說的:音樂是上天給人類最偉大的禮物,只有音樂能夠說明安靜和靜穆。

  北京海淀區北京市科迪實驗中學初一:周恆睿


5、我喜歡音樂作文800字


我喜歡音樂 

  藝術,可以陶冶人的情操,培養人的興趣。音樂,有如一泓清泉,滋潤人的心田。我喜歡藝術,尤其又喜歡音樂,我覺得:美妙的旋律勝過所有的語言。 

  我喜歡音樂,因為她有萬千種理由令人嚮往。在不愉快時,音樂讓我敞開心扉向她訴說,從而擺脫鬱悶的烏雲;在經受打擊時,音樂讓我沉浸其中,慢慢地摸索到了“越挫越勇”的真理。;在驕傲自滿時,我在音樂中找到了一種豁達恬淡的心境,彷彿擺脫了塵世,來到世外桃源;在輕鬆愉快時,我更願同這位永恆的朋友一起分享,一起共譜悠揚的樂章。 

  我喜歡音樂,喜歡她的多姿多彩,無窮魅力。她是一位女神,卻能讓不同國籍、不同膚色、不同背景、不同階層的人都擁有她。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學生,卻得到了她多種恩惠:我喜歡古典民族音樂,喜歡在春天隨《百鳥朝鳳》歡快的節奏翩翩起舞,在夏夜彈奏《漁舟唱晚》,在秋晨欣賞《高山流水》,在冬日聆聽《月光下的鳳尾竹》;我喜歡流行音樂,喜歡周杰倫、王力宏的中國風,喜歡濱崎步、張娜拉日韓歌曲的浪漫情調,更喜歡艾薇兒、瑪利亞-凱莉的經典歐美金曲;我也喜歡西洋樂曲,喜歡在沮喪時感受貝多芬的《命運》,喜歡在沉思中享受《回家》,喜歡在悲傷時慢慢品味優美的《梁祝》以及那份難捨難分的絕戀。 

  我喜歡音樂,所有的類型我都嘗試聆聽,因而她帶給我的幫助也是一言難盡。我曾經很內向,總是與孤獨為伴。自從與音樂結識,我便擁有了一個可以傾聽、傾訴的朋友。她讓我漸漸改變,變得主動與人交往,變得勇於展現自己。在友情上,我得到了許多同音樂一樣好的朋友;在生活上,我學會了戰勝困難,發現美好;在學習上,我將對音樂的興趣轉為學習的動力,因而時刻自信;最重要的還是在自身上,我擁有了一雙善於聆聽的耳朵,感受到美妙的旋律,以及一顆保留美好的心,它讓我在學校的舞台上,在人生的舞台上永遠煥發活力。 

  我愛你,音樂。你是一種神奇的事物,能沖刷掉污穢,保留着美好。我的心愿意和你永遠臨近!

6、人教版九年級下冊四單元作文:我喜歡音樂作文1000字


  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音樂,任何一個時代都存在着音樂:遠古時代,音樂是風的呼喚,雨的洒脫;百年前,音樂是腳步的穩健,指間的柔情;再後來,音樂是琵琶的飄逸,古箏的纏綿;老歌《上海灘》盛行的時候,音樂是歌舞廳的霓虹,姍姍的舞姿;現在,音樂是鋼琴的高貴,流行的旋風。

  我喜歡音樂,沒有任何理由。

  某些人幾近瘋狂地熱愛“蹦的”,某些人一味的追求“爵士樂”;某些人在“的士高”的包圍圈裡沉淪……他們為了在原野上狂馳的快樂而追求着某種劇烈跳動的所謂的音樂。偶爾,我也會被那些充滿激情、瀰漫著濃濃時代氣息的洶湧的節奏所感染。但相比之下我更喜歡那種輕快柔和的、能帶給人們甜蜜的感覺的音樂。當你陶醉於一種節奏舒緩、絲絲縷縷的真情帶來的音樂意境時,那要比歌舞廳的霓虹閃爍、勁歌的泛濫帶來的“快感”要舒服得多了。

  我喜歡音樂,但我沒有能力去駕馭音樂。我只會在一處安靜的小角落,傾聽編織着真情摯愛的古典音樂。有時,一段《梁祝》攜帶溫馨在朦朧的某地漂游着,讓我好似霧裡看花,隱隱約約地感受着音樂的意境,那兒正在演繹着一段凄美的愛情故事。用文字講述的梁山伯、祝英台的“傻氣”,不易被人理解,甚至沒有一個只認現實的人會認可。但時起時伏、古色古香的音樂就會帶給人一種愜意的、無法言喻的享受……音樂的美感,是每個人都感受得到的語言。

  我喜歡音樂,因為音樂,我開始關注鋼琴家的高貴氣質;我開始理解音樂創造者的思維;我也開始隨着音符的涌動而活躍。因為音樂,我也跟上了潮流的步伐,注意到了今日歌壇上的閃亮點:周杰倫、陳曉東、蕭亞軒、蔡依琳……欣賞周杰倫的漂游不定、恍恍惚惚的輕吟;痴迷陳曉東的誇張瀟洒、有點霸道的唱功;酷愛蕭亞軒的冷艷美麗、時尚動人的節奏;也忘不了蔡依琳可愛活潑、充滿魅力的音色……總之,歌迷們崇拜心中的偶像,崇尚動聽的歌曲,這也是一種幸福。我也是追星族,也對那些音樂的操控者崇拜得五體投地。

  我喜歡音樂,音樂的多樣化、多變性佔了我狹小生活空間的三分之一。但我不滿足,不滿足這一小部分的音樂。

  我喜歡音樂,喜歡輕快、柔和的、能帶給人們甜蜜的感覺的音樂,就像我喜歡清澈見底的山泉,就橡我喜歡淡淡的純牛奶,就像我喜歡瓦藍明亮的天空,更像我喜歡亮眼的暖色系,而不喜歡深沉的冷色系。

  我喜歡音樂,因為在任意一個沒有音樂的日子裡,我都會失去快樂的動力。

  我喜歡音樂,因為生活中有了音樂的感動,才有了五彩繽紛的幸福,無顏六色的快樂!


7、我喜歡音樂作文500字


  作者:占詠欣

  渝水一小

  四(2)班

  音樂,婉轉動聽,飽含激情!如果沒有音樂,世界就不會這麼繽紛多彩。音樂不但給人一種美的享受,還催人奮進。如果我生活在音樂王國里,我的心靈會得到凈化,思想會得到啟迪。

  小時候的我不愛睡覺,而媽媽只有一邊抱着我,一邊唱着“搖籃曲”,我才能慢慢進入夢鄉。

  音樂似乎跟我形影不離,慢慢長大了,我還是不折不扣地喜歡它,還了解了許多樂器的聲音。“電子琴彈奏出來的樂曲是我最喜歡的,每一個音符就像一條歡快的“小溪”。由每一條“小溪”匯成了“大海”,“大海”有時“水波平靜”,有時“波濤洶湧”,然而,電子琴又是非常歡快的,主題里總有大海的洶湧。有一次,隔壁的一個小女孩正在用電子琴彈奏樂曲,我聽得入了迷,彷彿看見了大海,都把媽媽布置我的任務都忘了。從那時起,我就愛上了彈電子琴,所以現在我也在學電子琴。記得有一次,我在學校舉行的“六一兒童節”的晚會上,我用電子琴彈奏“祝你生日快樂”的樂曲,聽着樂曲,同學們都產生了共鳴,便跟着唱了起來,連我自己都陶醉了,通過着一次,我更加熱愛音樂。漸漸地,每天彈着電子琴,我真的覺得音樂是最好的朋友,懂我、教我……

  音樂,是世間上最美妙的事物,它把人們帶進了一個純凈、催人奮進的世界!音樂,世界因你而繽紛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