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有趣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辯論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在我們班上舉行了一場有趣的辯論會。 

  課一開始,劉老師就說:“現在,我宣布, ‘開卷有益與開卷未必有意’辯論會,現在開始!”在這場辯論會中我選擇了正方。 

  首先,我們正方的小王發話了:“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因為‘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像告訴我們要多讀書嘛,所以,開卷有益!”對方也毫不示弱:“古話也不一定是對的,古人亞里士多德那樣的偉人,也說了一句錯話還是人家伽利略改正的呢!所以,開卷未必有益!”(笑聲加掌聲)我方也開始反駁:“人家伽利略有證據你們的證據呢?所以,開卷有益!”(掌聲)這下可把他們難住了,一連三秒都沒人發言。 

  當劉老師說:“如果沒有的話,你們反方就輸了!”聽了這話,我們正方開心極了,但是好景不長,正在這時,對方舉起了幾雙微微顫抖的小手。原來平靜的教室又響起了反方隊員的聲音:“那玩意是些黃色讀物呢?”這下可把我急壞了:因為這個問題,在上節課我與同桌的個人辯論賽中,是我以失敗告終的問題。 

  但我的一位好朋友卻直挺挺地舉起了自己的右手。她不緊不慢的解釋:“偶爾看一兩下,是可以的,這樣可以讓我們知道哪些該做,哪些不該做。”雖然我沒有用雙手給他鼓掌,但我卻在心裡暗暗為她的發言喝彩……後來,小陳同學又當起了兩面派,我方隊員熱烈歡迎…… 

  快下課了,劉老師宣布:“本場辯論會結束,雙方打成平手因為各有各的理由。” 

  這時,我由“開卷有益”這句話想到一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 

  指導老師:劉瓊芳

記一次有趣的辯論會 標籤:有趣的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