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激烈而有趣的辯論會900字作文

記一次激烈而有趣的辯論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古人常言道:開卷有益。但隨着時間不斷地推移,還有社會文明的飛速發展和進步,漸漸地,社會上開始出現黃色,暴力等一系列不健康的書籍,這一類書籍不僅嚴重影響到我們的學習,還使我們的心靈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天真無邪的美好心靈轉變成了充滿罪惡的罪惡之心。所以又產生了:開卷未必有益的說法。曾老師為了讓我們更清楚的了解這個問題,組織了一場激烈而有趣的辯論會! 

“現在,辯論會正式開始!先請正方:李芳子,劉暢,歐陽可仁,曹亦慶上場。”曾老師剛說完,只見李芳子她們雄赳赳氣昂昂的走上台,手往腰間一插,像是要獨霸擂台!“現在請反方:楊璇,常旺軒,常基業,劉金石,陳勇達上場。”我們也不屑一切地走上台,使勁盯着李芳子她們,眼睛像着了火一樣!李芳子她們也用鄙視的眼神看着我們! 

  “現在,先請正方代表陳述自己的觀點——開卷有益。”曾老師剛說完,李芳子就走上前,對着我們冷冷的一笑,好像在說:“等着瞧吧!”然後對着全班同學大聲說:“同學們,自古以來,書籍就是人類的營養品,就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竊讀記的作者林海音在竊讀記中寫道: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小苗與大樹的對話中也寫道:要把文章寫好,最可靠的還是要多看書。……各種各樣關於開卷有益的證據呈現在我們的眼前,所以我方認為——開卷有益!”李芳子豪氣衝天的說完,台下掌聲雷動!既然你們正方給了我們下馬威,我們當然不能服輸!“現在,請反方代表陳述自己的觀點——開卷未必有益。”曾老師說完,只見楊璇不緊不慢的走上前,對着全班大聲的說:“各位同學,眾所周知,現在社會上已經出現了黃色,暴力的書籍,這樣的書嚴重影響到了我們的心身健康和學習成績,所以我們反方認為——開卷未必有益!”“好,雙方都已陳述完畢,現在進入自由辯論。請正方先提問。”李芳子一個箭步跨上來,對我們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等等都是稱讚書的,從古至今,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呀!一聽這話,劉金石嗖地一下竄了過去,大聲對着李芳子說:“從古至今?古代有什麼《水滸傳》,今天又有什麼《七龍珠》《哆啦A夢》這難道有益?!所以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那難道你不會分辨嗎?”李芳子大聲質問,我沉不住氣了,我一步走上前,大聲說:“我們還是青少年,分辨力不強嗎!”…… 

  最後,我們終於以微弱的優勢取勝!並且我們終於明白:看書要有選擇性的看書,不能盲目的看書!

記一次激烈而有趣的辯論會 標籤:有趣的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激烈的辯論會作文 一場激烈的辯論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