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有趣的辯論會1100字作文

有趣的辯論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今天,周書記帶我們上了一節有趣的品社課。這節課的內 容是讓我們自己選一至兩個話題展開辯論。 

  辯論會開始了,我們依次展開了“小學生應不應該上補習班”這個話題的辯論。其中,同學們對小學生應不應該上補習班這個話題尤為感興趣,會上,正方的觀點是小學生應該上補習班,飯反方觀點是小學生不應該上補習班。主持人一聲令下,正方中的夏宗軒便慷慨激昂的說道:“我認為小學生應該上補習班。你看,如今補習班風靡全世界。如果補習班真的不好的話,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的人要上哪?咱們不說遠的,就說咱們班上的的楊睿涵,她的成績這麼好不都是每天上這個補習班那個補習班的嗎?俗話說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不利用課餘時間多學一點知識,成績怎麼會好哪?將來怎麼在社會上立足哪?我迫不及待的一躍而起振振有詞的反駁道:“正如夏宗軒所說,我們班上楊睿涵成績好是因為上了很多補習班所致,這一點我並不否認。但據我所知,我們班上的汪林輝同學上的補習班並不比她少,那他為什麼於她差距這麼大呢?答案只有一個,就是汪林輝雖然上的補習班多但他並不想學,所以他根本聽不進去也就學不好。而楊瑞涵則不同,不過像他這樣即愛學習又能頂住壓力充分學好的人寥寥無幾。如果給他們選擇的機會,我想他們一定不會選擇在補習班的教室里無聊的坐着。再說了,自古以來,從中國到外國有那一個偉人是從小坐在補習班裡培養出來的。他們都是在大自然里接受大自然的教育,大自然是綠色的課本嗎。“補充。”我的戰友晁海說:“我補充劉成的一點。坐在教室里的人其實是偷懶的。也許有人會說,都這麼抓緊時間了怎麼還會叫偷懶呢?我們仔細想一想在教室里是老師把現成的知識喂到你嘴邊,而在自然里越要自己反覆琢磨,這樣一定會比前者記得更牢一點的”正方被我們劈頭蓋臉的一番話弄的瞠目結舌,但很快恢復正常。派出一員大將張蘇楠抵抗我們的進攻。張蘇楠似乎像以靜制動,故作平靜的說:“我記得反方說過,在大自然中遠遠比在課堂中學的多,敢問我們現在在大城市中,每天都是大人送上下學,因為怕我們出什麼意外,其餘要不就是在學校里要麼就是在家裡,哪裡也去不了,何談在大自然中學習?可能你們會說,可以出去旅遊,但你們可想過一個學期會有幾個節假日?”我們被正方問的啞口無言,還好張能濤反應很快的說:“我們先不說能不能在大自然中學習。根據國家規定,每七天中周六周日兩天休息,是為了緩解五天學習或工作的疲倦,如果這時還必能得到很好的休息這樣就會影響下面的學習或工作,這樣就會形成惡性循環對我們的學習幫助不會很大”。張能濤巧妙地解決了一個難題。 

  ……………………………………… 

  雙方又唇槍舌戰了十幾個回合任然不分勝負。“時間到”隨着主持人的一聲令下,辯論會結束了。雖然辯論會結束了,但同學們依然意猶未盡,還沉醉在辯論會時熱鬧的氣氛中。與此同時,我更希望下一次辯論會的到來。 

  指導老師: 徐文殊老師

有趣的辯論會 標籤:有趣的辯論會作文 有趣的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精彩的辯論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