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600字作文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辯論會”這個名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在書中經常一睹她的“風采”;而陌生的是從來沒有體驗過。上個星期開始,同學們就開始了緊張的籌備,不是背資料就是選隊員,忙得不亦樂乎。 

  上課鈴打響了,同學們快步走進教室,兩方的隊員也各就各位。就這樣辯論會在同學們的歡呼聲中開始了: 

  身為正方的“頭頭”,我一馬當先,起身說道:“我方認為,開卷有益,壞書就一定有它的壞處,讀了以後會改變一個人的性格,使之走向邪路。可是我們既然知道壞書有害,為什麼還要去讀呢?”我的觀點立刻遭到了反方“頭頭”張清波的反駁,他義正言詞地說:“我們看到有些書籍封面很吸引人,增強了我們的好奇心,一看就會影響身心健康,所以 ‘開卷未必有益’!我方隊員半晌沒人說話。“我們是有着大哥哥大姐姐稱號的大孩子了,有能力辨別是非,不該讀的書就別讀!”原來是我們的“二把手”——付小川說話了。 

  辯論會越來越激烈,雙方辯友爭得你死我活,唾沫腥子在天上轉悠,教室里鼓掌聲和討論聲混成一團。眼看我方因為“嘴皮薄”而敗下陣來,這時我想起了我精心策劃的“絕招”,說道:“有句話是‘是要三分毒’,可是,如果你生病了,你不會因為葯里有毒就不去吃藥了吧?葯既能治病又危害健康,可見葯既好又壞,書也正是這樣!!一席話贏得了老師和同學的掌聲。 

  辯論會已接近尾聲,雖然沒有分出勝負,但我很滿足,今天我在舞台上盡情展示自己,那才華讓鳳凰欽佩,那洋洋洒洒的話語釋放了我兩年來心底的願望,我,我們會因為愛書好書愛好書而才華橫溢!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 標籤: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一場精彩的辯論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