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有趣的辯論會500字作文

有趣的辯論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趣的辯論會

  星期五的班隊課上,我們班以“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這個主題搞了一次精彩而又隆重的辯論賽。

  正方的主辯手是:胡璐涵、周瑩、屈如萍和我,反方的辯手是:馮茗、王含笑、沈譽和方森淼。主持人莊重的宣布:“辯論賽正式開始!首先進行第一個環節,由雙方陳述自己的觀點。”

  身為正方辯手的我,一馬當先的站了起來說:“我覺得科技利大於弊。”反方辯手回答:“我覺得科技發展弊大於利。接下來具體說說原因,首先是我方陳述,我們派出的是胡璐涵,葫蘆含有鏗鏘有力的聲音說道:”科技發展是強國之路,沒有科學,我們哪來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沒有科技,我們哪來的舒適的物質生活與精神享受?“聽了胡璐涵的發言,反方立馬站起來反駁道:”人類跨入21世紀,世界發生了多少驚人的變化。在人們為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的發展欣喜之餘,有經歷了更多的災難。除了對高科技特別是生物科技的發展所帶來的恐慌之外,戰爭和疾病似乎直接將人類帶到了地獄之門。同學們都熱火朝天地爭論了起來。

  這節班隊課就在同學們的辯論中結束了,主持人總結道:“科技的發展固然重要,但不能在能合理正常使用的前提去發展,發展首先得凈化思想,只有每個人的思想和心靈,科技就得到發展和提高了,所開發出來的高科技才能永久有益於人類的發展,自然的和諧。

  六年級:馬文琴



有趣的辯論會 標籤:有趣的辯論會作文 有趣的辯論賽作文 記一次精彩的辯論會作文 精彩的辯論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