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給知心姐姐的一封信500字作文

給知心姐姐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知心姐姐:

  您好!

  姐姐,我有一個好消息要告訴你。今年我哥哥以577的高分靠考上了重點大學。說到哥哥,我真不知道怎麼形容。

  在今年緊張的學習中,哥哥的學習成績排在學校前二十名以內,可是高三的題目較難,他卻覺得自己的成績不好,晚上讀到12點才上床休息。在這種情況下,爺爺都陪着哥哥,也直到12點才睡,就這樣日復一日,結果就在這樣一天的凌晨,爺爺突然生病了,可家裡沒有能訴說的人,我的大姑姑和大姑丈都是聾啞人。此時哥哥毫不猶豫地背起爺爺,乘着出租車,趕到了醫院。

  在這情況下,哥哥卻沒有放棄學習,他用中午的一點兒時間,回家拿平時積攢下來的錢給爺爺買補品,如雞湯之類的,拿到醫院給爺爺吃,若有一些肉嚼不動的,他就拿回家切成小碎肉,買幾根大骨熬成湯,把肉放到湯里,用保溫瓶帶到醫院給爺爺吃。

  哥哥在醫院裡,一邊關心照顧爺爺,一邊加倍努力學習,功夫不負有心人,在哥哥的努力下學習成績提到了前十名。有時候,爺爺看着哥哥這麼刻苦學習,又要照顧自己,眼淚會不住地掉下來。

  爺爺病好以後,回到家,對哥哥說:“我悶沒有白養你呀,你讀書這麼認真,又要關心我,真是謝謝你!”

  “這沒什麼,我已經長大了,不像你們想像的那麼小了,也應該學會照顧人了。”

  姐姐,你說我哥哥的這種精神,是不是很值得大家學習呢?

  祝您:

  工作順利,天天快樂。

  臨汾市實驗小學

  五年(5)班

  2006年1月19日



給知心姐姐的一封信 標籤:知心姐姐的回信作文 知心姐姐作文 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姐姐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