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700字


  書籍如一泓清泉,洗凈人們心中的繁雜。

  書籍如一場甘霖,滋潤人們的心田。

  書籍如一陣清風,吹散人們的疲倦。

  書籍能帶給我知識,給我帶來精神上的慰藉,所以我愛書籍,我愛閱讀,我愛閱讀中得到的快樂。

  清晨——清寂的快樂

  早晨,當第一縷陽光跳進窗中向我問好時,我便起身,端坐在窗前,捧着一本書吟誦道:“寵辱皆忘,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呼吸聲一起一伏,吟誦聲也一起一伏,在暖暖的陽光中飄蕩啊飄蕩,令人覺得心曠神怡,有時一陣清風拂過,我便吟道:“雲想衣裳花想容,春風拂欄露華濃。”輕輕抬下鼻尖,還真有一股香氣飄入胸中。有時遇上小雨,絲絲細雨灑下飄入窗中時,我則誦道:“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

  清晨,就這樣端坐在窗前,捧一本書用心去追尋歷史,這樣,不好嗎?沐着陽光,和着輕風,輕起朱唇,這中感覺,多麼美好,就如同剛摘下的一枚小青果,飄散着清悠的味道,給人帶來無窮的樂趣。

  黃昏——閑適的快樂

  傍晚,太陽倒在山上,四周都籠罩在有些醉意的黃暈中,這時已不再適合誦讀了,於是,我邊打開檯燈,悄悄坐到桌前,看那寫在唐師宋詞中不知吟唱了多少回的篇章。輕輕翻開一頁紙,映入我眼中的是一首短詩:“勝敗兵家事不期,包羞忍恥是男兒。江東子弟多才俊,捲土重來未可知。原來這說得是項羽,垓下一戰中項羽雖敗,但他仍是我心中的英雄。

  我繼續翻閱着,昏黃的燈光,有些醉意的陽光,古老的書桌,歷史沉澱在書中,我一頁頁地翻開,輕微的“嘩嘩”聲飄蕩在偌大的書房,這感覺,多麼安適愜意。

  傍晚,就這樣椅在桌前,用心靈去閱讀,用心去收穫快樂,這樣,多好。

  我愛閱讀,它不僅給我帶來知識,還給我帶來快樂。有清寂的快樂,也有閑適的快樂。我想,這也是人們熱愛閱讀的原因吧。


2、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700字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初一 宮駿哲

  指導教師:李家嶺

  書,像一位導師,引領我們走向睿智與理性;書,像一位長輩,教導我們學會寬容與溫情;書,像一位朋友,告訴我們懂得真誠與信賴。我愛讀書,是書籍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有一次,我的作業在學校就寫完了,回家吃過晚飯又做了一會兒課外題,就上床看書了。我挑選了一本《俗世奇人》,就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其中有一段情節深深吸引了我,說在一個店鋪門前放了一把大鎚子,上面貼了一張紙條,寫着:誰能舉起來賞銀五百兩。當時民間力氣最大的張大力輕輕一舉,便把大鎚子舉過頭頂。

  我完全被故事情節吸引住了,媽媽過來跟我說:“該睡覺了。”我還在想故事的情節,張大力舉起了鎚子,店主會不會遵守諾言,把錢給張大力呢?張大力會做什麼呢?一連串問題都在困擾着我,吸引着我再向下看。忽然,我醒悟到媽媽在和我說話,就連忙回答:“再看十分鐘。”媽媽說:“好吧,十分鐘后趕緊關燈睡覺,不早了。”於是我又捧起書,繼續看下去。

  我像一隻書蟲,貪婪地吸取着書中的精華,沉浸在了書的芳香之中。張大力舉起了鎚子,店家卻沒有開口提錢的事,卻說:“你就是張大力吧?”張大力點頭稱是,店家又說:“那再看一看紙條上的字吧。”這時張大力才發現紙條上還有一行小字:“唯張大力舉起來不算。”張大力笑了笑,便揚長而去。書看完了,我還沒有回過神來,關了燈,還在想着那曲折的故事情節。

  書,好比一縷清風,滌盪着我的心海,使我憧憬着美好的未來。

  書,好比一輪驕陽,照耀着我的心靈,使我擁有着光明的前途。

  書,好比一陣細雨,滋潤着我的心田,使我的人生充滿着動力。

3、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800字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世間樂之多,仙人為酒水而樂,才人為成就而樂,富人為事業而樂,農民為收穫而樂——而這大多數都是一種獨樂樂。自己有一時快樂,而他人卻是不聞不問。也許這是一種自然吧,或許你會稱我的樂妙不可言——那就是人生的眾樂樂,閱讀。 

  是啊!閱讀的確很平凡,白紙黑字嘛,然也,但細看以篇篇文章,開心,悲傷種種情感不都在其中嗎? 

  這使我想起了我的第一本作文書。 

  當時只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談不上什麼文筆,家長見狀,便給我買了一本作文書,是該好好培養了。那作文書算不上什麼裝裱華麗,也沒什麼美麗圖案,簡單來說,就是一本白紙上一個個群蟻排衙,但這本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書卻讓我受益不小呢!你看,文章中道開心,你讀了是否也受感染;文章中道悲傷,可能會影響你的情緒,但是不是以此為例,給你的人生道路上添了個心眼兒?文章中道想象,是啊!寄託了美好的願望,難到你不會驚嘆一聲“妙也”?所以說,書像是一個收集情緒的東西需要什麼放出什麼,受益匪淺,不也就是快樂嗎? 

  我們讀書也不光是為了滿足自己,對學習更是大有益處。 

  記得四年級把,考試要求現場作文,四百五十字,當場擊蒙了大多數人,我卻不然,看題“秋天”,對了,當時正值秋季,我便緊閉雙眼在腦中思索,感受秋風拂過的清涼,漸漸地彷彿置身於一片楓樹林之中,落葉隨風飄落不知何方,到頭來讓人感到是美麗一生,那旋的落葉啊!生命的真諦啊!我又回到現實,當場下筆如神,結果這篇作文被老師大為讚賞,當場朗讀,並貼在門上供每個同學觀看,我當時多麼驕傲啊!這也是好朋友書的功勞啊! 

  長大了,能寫一千多字的文章了,可我仍在讀書,讀傳記,名著,書把我帶到了一個廣闊的天地!書里精彩世界不容置疑! 

  是啊!書多麼寶貴啊!他使我們有了真正的快樂。我受益匪淺吶!這幾年的光陰,有書就足以啦! 

  也許多少年後某個地方,我會回眸現在說:“嘿!這裡有一本好書,讓我快樂一生的書!”

4、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700字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遨遊在書的海洋,知識會豐富,視野會開闊,性情會陶冶。書給我帶來了無限樂趣。 

  當課餘時間空閑的時候,當做完功課的時候,當覺得寂寞無聊的時候,書是我最好的選擇。書中蘊含了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鮮為人知的自然奧秘······這些都能使我的心境感到一陣放鬆,充滿愉悅。書就像是一位慈愛的長者,引領着我們這些物質的孩童走向一個充滿知識的文學殿堂;書就像一道美味佳肴,散發著誘人的芳香,令飢餓的人飽嘗人間美味;書就像一盞明亮的燈,使在黑暗中艱難行走的人們得到光明的渴望。 

  走進書中,迎接我們的是一片嶄新的世界:在吳承恩的《西遊記》中,我們看到了機智勇敢的孫悟空正奮不顧身地與妖魔打鬥,善良而昏庸的唐僧面色蒼白地坐在地上,心神不寧地念着經;好不容易逃過一劫,憨厚的豬八戒又偷偷躲起來睡懶覺,被精明的師兄發現,兩隻大耳朵被揪得“哎喲”叫疼。孫悟空的樂觀、聰明、勇敢、頑皮、靈活,熱愛自由,除惡務盡,充滿了戰鬥的精神值得我學習;豬八戒雖然給人印象最深的是有許多小毛病,但他還是一個好人,他憨厚淳樸,沒有害人之心,並最終堅持到最後的勝利。沙和尚與兩位師兄相比,顯得生氣不足,但他能在兩位師兄鬧矛盾時從中調解,兩位師兄外出時由他陪伴師傅。唐僧的善良、堅持以及面對困難的勇往直前、義無反顧使我們感動,但有時卻昏庸無能,冤枉孫悟空。它讓我明白了為了實現某一崇高的目的,人們必須艱苦奮鬥,長期堅持,勇敢地戰勝一切敵人。所以我從中得到了快樂。 

  每次走出書中的世界,我的心情變得格外舒暢,書中的故事令我回味,我總能帶着這份快樂的回憶走進另一個五彩的世界,領略更多的知識。 

  人因讀書而快樂,為快樂而讀書,只要你願意讀書,相信每一個人都會得到快樂。願把我的快樂傳遞給每一個人。

5、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1000字


山是一部厚重的書,深深吸引着我的目光。遠遠地望着山的倩影,不覺心馳神往。投入山的懷抱,煩躁的心靈頓覺寧靜,得失之患無影無蹤,愛恨情仇煙消雲散。 

  山無語,卻讓我讀到他的寬容。高大的樹木儘管高大,小草也有他的笑容,流水潺潺,鳥兒歡暢,杜鵑儘管怒放,蘭草也幽幽地芳香。巨石儘管挺立,山也不拒絕細壤......一草一木一石一土,彷彿都是她最可愛的孩子,都在她最溫暖的環抱里幸福地唱着屬於自己的歌,沒有人會感到孤獨,也沒有人會感到被拋棄,他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展示自己人生的美麗。是山給了他們這樣一個機會,他們回報給山的是最本真的笑臉。這裡沒有殘酷的競爭,這裡只有和諧的相融。是啊,何必非得讓小草長成參天大樹呢,小草也有它可愛的綠色;又何必讓蘭草也像牡丹那樣艷麗呢,清幽也別是一種風格;也不必讓每一塊石頭都變成巍峨的巨石,小小的石子自有他鋪路的價值......山的寬容讓每個人都找到了自信,所以山的內容才如此豐富,山的景色才如此的風情萬種。 

  如果說山讓我讀到了寬容,那麼山澗的流水則讓我讀到了人生的樂觀與不懈的追求。 

  山是無語的,可水卻一直在唱着屬於自己的歌,一路歡歌,邊走邊唱。遇到阻礙,沒有悲嘆,是懸崖就化成美麗的瀑布,是巨石就繞道而行,遇到深澗就匯聚成深幽的潭水。山不轉水轉,沒有過不去的坎坷,沒有流不過的山。水始終相信自己,不斷地調整自己,去適應不停的變化,而不是無謂地抱怨。因為在水的心中始終有個聲音在對他說:到遠方去,往前走,一定能找到大海的方向。就這樣,水以自己的樂觀和不懈的追求,越過高山跨過平原,奔向了大海的懷抱,和着大海的濤聲,奏出了人生最美麗的樂章。 

  讀山讓我感受到人生需要寬容,惟有寬容才有擁有,才能擁有更加豐富的人生。擁抱陽光明媚的時候,接受一帆風順的幸運,但也不拒絕風雨交加的時刻,坦然面對人生失意與挫敗的不幸。面對山的寬容,撫平內心的躁動,面對大山深深地呼吸新鮮的空氣,讓所有的不快都隨風而去,惟留下內心的寧靜和喜悅。 

  讀山讓自己得到了心靈的寧靜和喜悅,讀水讓自己懂得了人生的樂觀與追求的快樂。 

  人生其實就是一條河,一條奔騰不息的河流。遇到坎坷沒有必要退縮,衝過去才能激起美麗的浪花;遭遇障礙,也無需絕望,暫時等待,山不轉水轉,總能找到流過去的方向。惟有不停地尋找,才有可能發現機會,尋找到人生的方向。觀望和放棄只能讓自己半途而廢,逃避永遠都不是最好的借口。樂觀地面對人生,人生有了追求才能感受生活的快樂。 

  讀山讀水讀人生,讓心靈得到寬容的寧靜,追求的快樂!

6、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1300字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愛上了閱讀。讀書,可以讓我獲得快樂和智慧。我是一個小書迷,作業寫完之後,外出吃飯的時候,去外婆家玩的時候,我都是一本書在手。書,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有書為伴,我不會感到無聊和孤獨;有書為伴,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曾看到這樣一句話:“閱讀是一種最美的姿勢。”或許吧,不過我每拿起書本,就會被它深深地吸引,坐着讀、趴着讀、靠着讀,不管姿勢是否美麗了。一拿起書,要放下可就難了,每回吃飯,都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睡覺時間到了,媽媽再三催促,我總是要跟媽媽商量“讓我這章看完”。

  童話是孩子們的快樂王國,童話給了我無數美好的夢想,我喜歡童話故事中的真善美。《海的女兒》中善良的美人魚為了王子的幸福,甘願犧牲自己,化作朝陽中那脆弱的泡沫,我讀罷無限感慨;《灰姑娘》對小鳥、大榛樹施予愛心,也獲得了愛心的回報;《小王子》中那個滿頭柔軟金髮的小王子走過無垠的沙漠,銀鈴般的笑容,憂傷的表情,時時提醒我,不要拒絕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

  閱讀古詩,琅琅上口,意蘊無窮。每當讀到“紅了櫻桃,綠了芭蕉”,我面前就展現出煙雨江南的柔美;每當讀到“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我彷彿看到一馬平川的遼闊草原的壯美。“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我感受到了那暖暖的光芒;“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那清新的泥土氣息撲面而來,讓我感到了春天的可愛。一首首詩歌輕輕叩開了我的心靈,將我帶到了久違的大自然,接觸到另一種真實的美。

  閱讀我們的地球,讓我感到感到自然的雄渾壯美。《博物》《圖說天下?國家地理系列》,帶我從亞馬孫河岸沉睡的雨林,到那不勒斯灣猛然驚醒的火山口;從遺失在荒草間的古文明,到繁華美麗的現代都市;從南半球到北半球,從過去到今天……在浩如煙海的歲月里,有多少地球與人類的奇迹被雕琢、被創造啊。

  閱讀各類小說,還是我的最愛。翻開《哈利?波特》系列,一起參與到他們中間去吧,一起與伏地魔做鬥爭,發生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校內與校外的事,是多麼有趣和驚險,足以讓我把煩惱和憂愁拋到九霄雲外。

  打開《冒險小虎隊》系列,與路克、碧吉和帕特里克一起冒險,一起解開謎團吧!讀着讀着,好像自己也身臨其境,參加了一次又一次驚險的計劃、行動。《笑貓日記》是比較有趣的書,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隻性格開朗、活潑的貓,樂觀、機智、有思想、具有非凡洞察力,在他身上發生了許多故事。每讀完最新的一本,我又在翹首期待楊紅櫻阿姨趕快出續集了。

  曹文軒的<<青銅葵花>>和沈石溪的動物小說《斑羚飛渡》,講述的都是很感人的故事。讀《青銅葵花》我看到了“每一個時代的人,都有每一個時代的人的痛苦”,懂得“少年時就有一種對痛苦的風度,長大時才可能是一個強者”;讀《斑羚飛渡》,看到了原生態的生命,生命中殘酷競爭、頑強生存和追求輝煌的精神。

  閱讀中,我是飢餓的小鹿,我能找到美食;閱讀中,我是乾渴的行人,我能尋到甘露;閱讀中,我是迷路的旅者,我能覓到歸途。我知道,我是離不開書的。閱讀中,我得到了智慧和快樂!

  北京市初二:陳柳依


7、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600字


雖然,我不敢說我有多麼愛讀書,但是,我也能在書海里找到屬於我的快樂。 

  我看過的書不算多,但是我所看過的書,都能給我帶來無限的快樂,其中,《苦兒流浪記》、孤女努力記》、《童年》還有《魯濱孫漂流記》是我最喜歡的書。 

  《苦兒流浪記》里的主人公盧米堅強的性格,是我很感動,他是一個棄兒,被養父賣給跑江湖的藝人,在流浪的途中,他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親生的父母,但是無常的世事,卻一次次把他推向絕望的深淵,然而,他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終於,他找到了他的親生母親。當盧米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在為他加油,當他擺脫困境的時候,我在為他高興,裡面的故事情節總是牽動着我的情緒。 

  魯濱孫不畏艱險、聰明能幹、機智堅強、臨危不懼、勇敢樂觀和強烈的求生精神十分讓我敬佩,雖然流落荒島,但是他也沒有就此絕望,而是在這麼惡劣的環境生活下來了,並且還種地、養羊、自己做麵包……因為我們不可能過魯濱孫這種艱難的生活,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是,就被他迷住了,不但如此,他還教會了我如何在野外生活和勇敢樂觀的生活態度。 

  而高爾基的《童年》,則讓我了解了當時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善良的阿廖沙,殘暴的外祖父,慈祥的外祖母,自私的舅舅……字裡行間涌動着一股生生不息的熱望與堅強。它內涵豐厚,耐人尋味,為我們描繪了一個精彩紛呈的精神世界。高爾基刻畫人物的細緻,也對我以後的作文有了一定的提高。 

  每一本書都能教會我一個道理,每一本書都能讓我快樂起來,每一本書都能牽動我的心緒,每一本書都能讓我了解社會…… 

  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我讀書,我快樂!

8、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作文900字


  你是民族的英雄,瀟瀟雨歇中燃起多少男兒志!

  你是蓋世的豪傑,錚錚鐵骨中彰顯多少真性情!

  你是後世的傳奇,朗朗乾坤中承載多少報國情!

  言不盡屬鏤一劍君王賜,表不完丹心猶共海潮東。空山血淚,寶劍獨鳴,夢環白馬情猶壯,魂繞黃龍氣未消。漸漸平靜的心在閱讀中一下子被激宕。在閱讀中我得到了快樂。

  不朽的豐碑—岳飛

  不知是誰,在金戈鐵馬的沙場中運籌帷幄;不知是誰,在浩瀚沙海中豪氣萬丈;不知是誰,視功名利祿如過眼雲煙;不知是誰,馳騁疆場,精忠報國!

  是你是你—

  你有“三十功名塵與土”的胸襟,你有“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情懷。無奈“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你是何等的不甘!但命運註定你不是個只會“一杯三嘆夕陽前”的莽夫,讓所有的不甘都隨風去吧,“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你依然是你!你讓匈奴聞風喪膽,你讓五嶽為之震撼!你悲憤又怎樣,你這樣一位豪傑,赤足一踏,便是半壁中原,悲憤是何等不堪!

  閱讀着你,我懂得了豪放就是快樂。

  不羈的烈馬—項羽

  你在寶劍的磨礪中誕生,便有了“力拔山兮氣蓋世”的豪情;你在喧囂的戰場中誕生,便有了“有志者事竟成,百二秦關終屬楚”的詠史名聯——

  為何你的人生如此坎坷呢?

  你這匹不羈的烈馬呀,在血性中剛毅的讓人嘆服,硝煙瀰漫的沙場歷練着你,你不放棄,始終胸懷高遠的志向,只為推翻暴秦苛政的王朝。你艱辛呀!可你終不肯停歇,叱吒風雲,所向披靡,讓雄霸天下的秦王朝在歷史長河中消亡。卷卷芸香,留給後世無限的感嘆。你一直堅守着,堅守着心中的那一份信念,堅守着屬於你自己的一腔情。

  閱讀着你,我懂得了:無畏就是快樂

  不斷閱讀着你,慢慢體會着你,茫然的我學會了志當存高遠、大意的我懂得了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我要的是一片樹葉,你卻給了我整片森林;我要的是一點陽光,你卻給了我整個太陽,我要的只是偶爾的感嘆,你卻給了我所有的快樂,感謝你,文學,我會不顧沿途的“夢裡江南”,不顧沿岸的波瀾壯闊,一如既往的奔向你,因為你讓我得到了我一生都受用不盡的快樂!

  初二:劉權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