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桂林600字作文

游桂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春節,我有興隨爸爸去旅遊,除去了海南等地外,還去了廣西,遊了北海、南寧和桂林。人常說:“桂林山水甲天下”,你們知道這一句話的出處嗎?我告訴你們,它在現廣西師範大學,原明朝靖京王府內的“南天一柱”獨秀峰上。 

  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我認為桂林的山水確有獨到之處。桂林的山無處不在,在市內、在郊區、在公路兩旁、在農田之間,你都可以看到平地拔起的小山包。它絕無牽涉,就象一個美少女佔在那裡,吸引着你的眼球,讓你驚詫! 

  說完了山,我在說一說水。桂林的水,灕江最美。灕江的水,清、秀、奇,山水相依,水襯托出山的美,山因有秀水而更美。然美中不足的是水有些少,只有一米多深的灕江,有了靜,缺少了驚險、缺少了包容,有些小家子氣,雖玲瓏剔透,但缺少大家風範。不象我們西北的山水,連綿千里,氣勢宏大。雖自然環境有些蒼茫,但力量巨大。 

  說完了山,說完了水,不得不說一下桂林的溶洞。桂林人說“遊了銀子岩,一世不缺錢。”我不知道怎樣實現不缺錢,但把銀子岩的溶洞奇觀比作人間仙境,一點不為過。洞內的“三絕”、“三寶”奇幻瑰麗,讓你恍若置身天上人間,感嘆大自然造物之美,你如果有才,可以悠然奇洞中,怡情山水之間,盡情書寫美文、詩詞;你如才氣不足,也不必煩惱,完全可以蜷縮在奇山奇洞秀水之中,掃除陰霾,裝上希望,忘確疲倦。 

  遊了南方的山水,感受了南方山水的靈秀,再回到我生活的西部,才能體會到祖國之大,地理文化、山水詩情的差別。現在正是經濟危機之時,全國各地都在免門票參觀,希望更多的同學、朋友去感受祖國各地的山水文化之不同。今年署假,我計劃和爸爸去新疆旅遊,看天山、逛天池,吃羊肉、品葡萄。

游桂林 標籤:游桂林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桂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