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遊桂林1600字作文

冬遊桂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1 

  這個寒假,我來到了一個既有民族色彩,又有點神奇的地方——桂林。

  一下車,導遊做了自我介紹,原來,他就是少數民族的——瑤族,導遊大哥說:“歡迎大家來桂林,在這個地方,朋友之間不叫朋友,叫狗肉。”我有點疑惑,為什麼叫狗肉?原來這還要從一個故事中說起,那是在很早以前,那時侯有2個民族發生了爭吵,一個大王下令說:“誰能讓敵國的大王殺死,我就想我的女兒嫁給他!”但是過了很長時間也沒人來接榜,但是,有一隻狗他把榜咬下給了大王,大王就相信了狗。

  這隻狗來到敵國大王這裡,把大王養的老虎葯死了,那個大王非但沒怪罪,還讓這狗當寶貝養着。一天,這隻狗趁大王熟睡時,一口咬死了大王,立下了汗馬功勞,回到了大王前,大王如願以嘗的把女兒給了狗,女兒先不同意,但是後來想到這條狗為了國家做出了貢獻,我也應該做出貢獻,就同意了,晚上,這跳狗對公主說他以前是個王子但是被別人用魔法變成了狗,要在蒸籠里蒸上9天9夜才弄成人,希望公主能答應,公主答應了,在第8天晚上,公主看見王子終於回復了人,可是頭上的毛還沒有回復…………

  我聽得入了迷,原來,現在的狗肉是這麼回事,我恍然大悟。

  2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陽朔。

  陽朔之所以能夠成為中外小資聚集地,是因為其幾乎具有一個小資所追求的一切:新鮮的空氣、與大自然近在咫尺、方便舒適的生活、異國情調的酒吧、歐美流行文化、浪漫溫馨的氣,滿眼的外國人和滿耳朵的外文、以及可供小資們發泄豐富感情的美好景色。當然最重要的是得到這些並不會使你的錢包大幅縮水。無論是度假、腐敗、自虐,陽朔都會是你所鍾情的。所以去陽朔成為都市新小資的時尚。

  陽朔一年四季都可以去,但冬天是枯水氣期,水少,但清澈,而且可以看到許多油菜花。春天水開始多起來,但雨多。夏天雨更多,更潮濕,但樹會很綠,水會很多。據說4月去最好,因為剛過了枯水期,因為盛開的鮮花和乍綠的樹木。而且據說4月去陽朔天氣會很不錯,比我去的時候應該多了些晴天,也自然會多些好的心情。

  陽朔屬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境內有各種奇特的山峰兩萬多座,大小河流16條,構成自然景點110多處。被人稱為"山青、水秀、峰奇、洞巧"。其中灕江流入陽朔境內有56公里。灕江最美的風景全在這裡。

  在去陽朔的船上,正是大名鼎鼎灕江,灕江兩岸山青水秀,不時會有幾個漁民在打魚。灕江的山真是奇!一座座都峰巒凌立,各不相連,最神氣的要算九馬山了,以前周總理游灕江時,發現上面有九匹神態各不相同的馬,而身旁的陳毅卻只看見了7匹,後來就流傳了看到7匹中探花,看見9匹中狀元的俗語,可是我只看見了5匹,所以沒有希望中了。

  這一天真是開心!

  3

  遊玩了陽朔,第3天,我來到了桂林第2縣的荔浦縣,這裡的岩洞可是很神奇的。

  荔浦縣旅遊前景廣闊,已開發了“亞州第一洞”豐魚岩、銀子岩、鵝翎寺、小青山、文塔、蒲蘆瀑布等旅遊景點,2000年接待中外遊客71。24萬多人次。荔浦縣礦產資源豐富,有銅、鉛、鋅、錳、鐵、銀、煤、重晶石、大理石等十餘種,其中以錳及重晶石藏量較大,可供開採。有食品、造紙、印刷、包裝、醫藥、建材、竹木加工、飼料加工等20多個工業部門,250多種工業產品,其中42種獲省優以上稱號。出口產品有木衣架、保健品等。

  ??豐魚岩位於桂林荔浦縣城16公里,三河鄉東里村,因岩內地下河盛產油豐魚而得名。該溶洞貫通九座大山,全長5.3公里。洞中小廳連大廳,最大廳25500多平方米,縣城有2.3公里地下河可乘舟攬勝,是國內外罕見的奇特大溶洞。豐魚岩按規劃已開發出四大景區:一是洞內陸地觀賞景區,全長2.2公里,洞中石筍、石柱、石幔林立,其中寶塔王國、天堂奇觀、蓬萊仙境等景點輝煌壯麗、燦爛繽紛,令人目不暇接。二是洞內暗河漂游觀賞區,全長1.3公里,遊人乘舟攬勝,兩岩乳石千姿百態,如禽似獸,栩栩如生,暗河神秘之旅,給人以新奇、神秘、刺激的感受。三是以洞內大廳為依託,與洞內自然景觀相結合的文化娛樂景區,洞內歌舞廳堪稱一絕。四是民族風情、人工湖水上樂園遊覽景區,極具民族特色的渡假山莊依山而建,民族風情表演吸引了不少遊客參與,樂在其中,回味無窮。

  進了豐魚岩,只覺得我們的眼睛都不夠用了,鐘乳石在億萬年的點點滴滴中各具形態,有狀如植物的,有形如動物的,有栩栩如生人物造型的,什麼都可以在五顏六色的燈光輝映中遐想。尤其是那條美麗的定海神針,有十幾米高直徑卻只有十幾公分,細細的直插洞頂,有一種高聳入雲的感覺,讓人嘆為觀止。據導遊小姐告訴我們,別看這條定海神針似乎距離洞頂已經不遠了,但是得過幾千年,它才會長到頂部呢。幾千年!我們幾十輩子以後啊!我不禁讚歎它是多麼神奇!

  這幾天遊覽了桂林的大好河山,吃了桂林的風味小吃,讓我打心眼裡愛上了這個山水城市——桂林。

冬遊桂林 標籤:游桂林作文 冬遊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