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桂林700字作文

游桂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盼星星,盼月亮,期待已久的精彩暑假終於到來了。我也可以趁着暑假這大好時光來到我夢寐以求的桂林。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以獨特的山水着稱,去過桂林遊覽的人都紛紛情不自禁地感慨道:“桂林山水果然是名不虛傳!”當我學了《桂林山水》這一課後,渴望去桂林的願望就更加強烈了。

  當我真正地來到桂林時,我被它深深的震驚了——桂林簡直不能用普通的語言來形容!

  我們租了一條小舟,便靜靜地開始欣賞桂林的山。我攀登過如夢如幻,雲霧仙境般的黃山,遊覽過楓葉似火,世外桃源般的香山,卻從來沒有見到過桂林這一帶的山。桂林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峰巒疊起,一眼望不到邊,使人不由得驚嘆它的宏偉;桂林的山真奇啊,一座座連綿起伏,奇形怪狀,令人不得不讚歎它的鬼斧神工;桂林的山真險啊,一座座怪石嶙峋,陡峭險峻,使人不禁驚心一顫,嚇出了冷汗。

  觀賞過桂林的山後,我們又接着欣賞桂林第二絕——水。恬適的仰卧在竹筏小舟上,悄無聲息地繼續我們的桂林之旅。我遊覽過水平如鏡的西湖,眺望過波濤洶湧的大海,卻從來沒有見到過桂林灕江這樣的水。灕江的水真清啊,清澈見底,一眼就可以看見湖底的沙石,使我忍不住輕輕捧起水,懷疑這是不是幻象;灕江的水真好啊,冬冷夏涼,水天一色,令我忍不住把頭伸進水裡,嘗一嘗這甘甜的湖水;灕江的水真奇啊,生產了許多着名特產,養育一代又一代淳樸的桂林人,讓我不得不對它肅然起敬。

  桂林的山高、奇、險;桂林的水清、好、奇。這樣的山環繞着這樣的水,這樣的水倒映着這樣的山,兩者合為一體,配合得天衣無縫,巧奪天工,真不愧是“桂林山水甲天下”,令我不由得發自內心地由衷感嘆:“山高路險奇壯山,水清味好奇灕江。青山綠水互襯映,天下美景歸桂林!”

  上海浦東新區五三中學六年級:盧雅棋



游桂林 標籤:游桂林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桂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