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贊荷葉600字作文

贊荷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公園門前,有一池欣欣向榮的荷花。

  夏季,正是荷花盛放之時。荷池內,在那碧綠的荷葉中,隱隱約約有幾朵雪白的荷花在悄悄的綻放朝着迎面吹來的風盡情歌唱。她們那麼的美麗,彷彿是一位羞花閉月的少女。我喜歡攀在圍着的石柱上,看着一池的白衣女孩翩翩起舞;喜歡聞着沁人心脾、撲鼻而來的淡淡芳香,頓覺神清氣爽,容光煥發。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古人讚美潔凈出塵的荷花的詩句固然不少,可誰又曾想過,荷花之下,那一頂頂綠帽子默默作出的貢獻呢?冰清玉潔的荷花,惹人喜愛;可是,我喜好荷葉的程度勝於喜好荷花。

  初夏時分,翠色慾滴的荷葉悠悠閑閑地漫遊池內,行蹤漂移不定。荷花叢中冒出,爭鮮奪艷,向人們展示着優美的身姿,散發出誘人的魅力。荷花宛如一朵朵百合花,潔白、美麗、嬌嫩:荷葉宛如一個個大圓盤,墨綠、渾圓、厚重。荷葉,在荷花那耀眼光芒之下何年何月何日才有出頭之地呢?有誰會知道呢?荷花原本就是美麗而潔凈,有了荷葉的襯托,更是亭亭玉立、婀娜多姿。可是,如果她失去了荷葉的陪襯,孤獨無依的站着,就失去了原有的光彩,顯得十分單調。

  荷葉,是清晨露珠的搖籃,是疲倦的蜻蜓的停機坪,是展示自我的青蛙的歌台,更是炎炎夏日下魚兒們嬉戲時的遮陽傘。荷葉,可作為藥材,去熱清火;荷葉,可作為特別的包裝材料,不怕水浸油污:荷葉,可作為清爽可口的粥,碧綠馨香。

  在百花園中,沒有荷葉的地位。可他從來不計名利、默默奉獻,這種品格,更是令我敬佩不已!

  碧綠的荷葉啊,我愛你!

  廣州市前進路小學五年級:梁芷寧



贊荷葉 標籤:荷葉作文 荷葉傘作文 荷葉圓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