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桂林1200字作文

游桂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路上,我看到許多美麗的風景:遠處,高聳入雲的大山一座連着一坐,這真是“大山一座連一座,高聳入雲迷人醉。”啊!還有一些大山層層疊疊,好似正在排隊呢!近處,麥田一塊挨一塊,有的是金黃色的,有的是綠油油的,還有的黃中帶綠,真像一塊黃綠相間的大地毯,撲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一望無際的湖泊碧綠碧綠的,湖面上沒有一絲雜物,寧靜的真像一面爍大的銀鏡。有的湖泊中有幾個人在玩耍、在嬉戲……這如詩如畫的風景,讓我不由的想起陶淵明的詩句“智者樂山山如畫,仁者樂水水無涯。”坐了一天多的火車,我們終於到了桂林。出了火車站,有一個導遊來接我們了。我們上了車以後,導遊對我們說:“現在我們要去的地方是公園。趁這個機會,我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們桂林風俗的特徵。這裡年輕的女孩子叫阿妹,大一點的叫阿姐,老一點的叫阿婆;年輕的男孩子叫阿哥;這裡管朋友叫狗肉,這是因為在古代,請朋友吃飯都是吃狗肉,所以,現在的人都叫朋友是狗肉了……”我聽了以後,暗中笑着。不過一會,車子就到了公園,真是不看不知道,看了嚇一跳!中國的首座玻璃橋竟然在這裡,真是非常壯觀:一根根透明麗亮的玻璃,構成了一座玻璃橋。屋頂、柱子,還地面,都是用玻璃製造出來的,再加上橋下的碧水,堤旁的柳樹,顯得更為壯觀。我不禁往前走,突然停住了腳步,原來,走一次玻璃橋,還要錢呢!

  我們往前走了走,走到了一個橋洞里,“哇!”我不禁大叫一聲,原來,橋洞三面都刻上了精美的圖案:一個個惟妙惟肖的古代名人,再加上幾根青翠欲滴的翠竹,這兒簡直是“此景只因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啊!

  我們又走到了兩座塔前,聽了導遊姐姐的介紹,我知道了這兩座塔一座叫日塔,一座叫月塔,日塔在左,月塔在右,日塔的主要材料是金,月塔的主要材料是銅,它們倆鑲嵌在碧水中,真是太美了!

  不知不覺,已經到晚上了,我們該去看“印象。劉三姐”了。

  我們一到大門口,發現這裡人流如朝,我們好不容易買了票,進了大門,坐了下來。只聽幾聲鐘響“咚、咚、咚”。演出開始了,音樂突然響起,隱隱約約看到一隻小船在水面上,正朝前方使來,這時,劉三姐唱起了歌,她的歌聲讓我們聽了如痴如醉,博得了大家熱烈的掌聲。過了一會,燈光突然關閉,不知怎麼回事,“咔”的一聲,燈光突然亮了起來,江面上突然出現了一塊塊紅通通的長布,伴隨着劉三姐的歌聲,紅布被漁民們忽上忽下,在燈光的照耀下,美麗無比,醉人忘懷……燈光像以前那樣停止,在遠處,出現了一個個身穿燈光衣的演員,她們魚貫而入的走着,走到終點時,她們的衣服突然不亮了。“夷?亮了一個,又亮了一個,接着……”她們的服裝忽開忽關,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不知不覺中,表演結束了。大家都依依不捨,雖然表演結束了,但劉三姐那美妙的歌聲,讓人難以忘懷。這一天,在歡樂的笑聲中度過。

  廣東汕頭廣興小學六年級:李涵



游桂林 標籤:游桂林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 桂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