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照顧奶奶2000字作文

照顧奶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照顧奶奶

  江南新城小學502班

  許多

  7月5日

  星期六

  晴

  奶奶的身體一直棒棒的,不知道為什麼得了一種怪病後,就躺在了床上,右半邊身子腫得把皮膚撐得亮晶晶的。今天,爸爸媽媽服侍奶奶吃飯,只見,爸爸一隻手握住奶奶的左手,另一隻手插入奶奶的後背,而媽媽呢,她雙腿跪在奶奶床上,在另一邊用相同的姿勢扶住了奶奶,“1、2、3”爸爸喊着口令,他們倆齊心協力把奶奶扶了起來,讓她坐在床上。 媽媽問奶奶:“媽,疼嗎?”奶奶搖了搖頭,含糊不清地說:“不疼!”媽媽這才一手扶着奶奶,另一隻手把奶奶的衣服撩起來,用手輕輕地擦拭着奶奶的後背。爸爸則忙不迭地搬來很多條棉被,給奶奶當靠墊。一切準備妥當,爸爸才開始一勺一勺地餵奶奶吃飯。看着這一切,我想,我要在暑假裡更聽話,別讓爸爸媽媽為我再操心,他們已經夠累了。

  7月8日

  星期二

  晴

  自從奶奶生病後,我每天都要到奶奶房裡給奶奶聊天。那是爸爸媽媽給我規定的特殊作業,他們說讓我多陪奶奶說說話,這樣,奶奶就不會感到寂寞,感到難受,因為我是奶奶唯一的孫子,奶奶最喜歡的寶貝。 “奶奶,你現在感到舒服點嗎?”今天,我又來到奶奶房間小聲地問奶奶。奶奶顫巍巍地說:“還好。”奶奶從被窩裡伸出手來,似乎想摸摸我。我連忙湊近了奶奶,果然,奶奶摸摸了我的手臂,笑了。“奶奶,我長胖了吧?”我問奶奶。奶奶點了點頭。“奶奶,知道我為什麼長胖了嗎?因為我每天都吃好多飯菜呀。你看,我的肌肉多發達呀,上次我去稱了一下,我還超重了一斤,成小胖子了!”說完,我還給奶奶擺了一個健美運動員的POS,逗得奶奶裂嘴笑了起來。“呵呵,奶奶,我再給你講個故事吧?”沒等奶奶回應,我就坐在奶奶床頭繪聲繪色地講起了故事,“從前,有隻小猴子它下山來了,看見路邊……”奶奶聽着我的故事,不時地點頭微笑。這個時候爺爺走了進來,對我說:“許多,吃飯了。”“好的。奶奶,我吃完飯一會再來給你講哦!現在你先休息一下。”我一邊回應爺爺,一邊跟奶奶說。奶奶很聽話地眯上了眼睛。

  7月25日

  星期五

  晴

  “呼啦啦!”奶奶又開始吐了,正在廚房裡忙着做晚飯的媽媽聞聲跑了出來,直衝奶奶的房間,嘴裡喊着:“又吐了嗎?又吐了嗎?” 我也跟着媽媽跑到奶奶房間,只見爺爺正忙着撕開一張張的餐巾紙送到爸爸手裡,而爸爸一隻手拿着一隻臉盤接住奶奶吐出來的穢物,另一隻手接過爺爺遞來的餐巾紙擦拭奶奶的嘴,還沒等爸爸擦拭乾凈,奶奶又吐了出來,“胡嚕胡嚕”奶奶的喉嚨里似乎塞着一口痰,想吐卻又吐不出來,媽媽見此情形,連忙把手握成空心掌,輕輕地開始拍打奶奶的後背。過了好一會,奶奶終於平息下來,不再嘔吐了,全家人這才鬆了一口氣,又開始各就各位忙乎起來。

  8月5日

  星期二

  陰

  媽媽帶着我學完游泳回家,來到家門口,媽媽拿出鑰匙,輕輕地轉動着門鎖,小聲地對我說:“進門的時候輕一點,別吵醒了爺爺奶奶,他們正在午睡,奶奶病着,爺爺晚上要照顧奶奶,沒睡好,可千萬別吵醒了他們!”我點了點頭。媽媽打開門,我倆躡手躡腳地走進家門,媽媽又輕輕地關上門。我覺得我們娘倆真象小偷。我悄悄地打開冰箱門,拿了個冰激凌吃,正想去打開電視,媽媽把眼一瞪,示意我別開電視,然後朝着奶奶的房間努了努嘴。我這才如夢方醒般恍然大悟,忙拍了一下腦袋,衝著媽媽扮了個鬼鬼臉,順手拿起一本書來看,媽媽微笑着沖我豎了個大拇指。

  8月15日

  星期五

  雨

  今天,媽媽去參加同學會了。本來媽媽打算不去了,因為奶奶病着需要人照顧,但是拗不過那幫同學的死拉硬纏,媽媽才去了,臨走的時候囑咐我:讓我多幫助爺爺照顧一下奶奶。吃過晚飯,我開始玩起了電腦遊戲,這個時候,家裡的電話突然響了起來,我拿起電話一聽,原來是媽媽來的,媽媽叫爸爸接電話,我衝著爸爸說:“老爸,是媽媽來電話,讓你來聽。”“ 喂,什麼事啊?車?我現在沒有啊,那我問問別人,一會來接你。”爸爸說完就把電話掛了。“爸爸,媽媽找你什麼事情啊?”我邊玩邊有口無心地問爸爸。“哦,你媽媽說,讓我去接她,她不打算在那住,晚上要回家來。”爸爸說,“好了,我去接媽媽了。許多,你再玩會就可以休息了。知道了嗎?”“哦,知道了! 媽媽不是去參加同學會了嗎,晚上不是在在四明湖度假村住嗎?她去的時候跟我說過晚上不回家的。”我驚訝地說。爸爸說:“她說不放心奶奶和你。”說完就走了出去。我想:媽媽也真是的,有什麼好不放心的呢,我已經長大了,奶奶還有爸爸和爺爺在呢!這個媽媽呀,老是想着別人,從來不為自己想。

  8月31日

  星期日

  陰有雨

  媽媽這幾天開始上班了,而奶奶的病卻一直沒有見好的跡象,反而越來越嚴重了。奶奶,我們一家真的好希望你能快點好起來,你知道嗎?為了你的病,爸爸媽媽和爺爺已經好幾個晚上沒睡好覺了,我還見過爸爸媽媽偷偷地抹過好幾次眼淚呢!雖然我不知道奶奶到底得了什麼病,但我從爸爸媽媽的交談中知道,奶奶病得很嚴重,很嚴重,奶奶,快點好起來吧,我默默地祈禱着!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作文書籍

照顧奶奶 標籤:照顧作文 照顧媽媽作文 奶奶作文 爺爺奶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