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第一次照顧小孩1100字作文

第一次照顧小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第一次帶給人們的總是興奮與開心,而我這個第一次,卻讓我叫苦連天。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啊,我是第一次照顧小孩,這可不是什麼輕鬆的事情。 

  今天晚上,早已和媽媽約好的舅舅、外公、阿姨一家風風火火地趕了過來,待到人到齊后,一伙人開着車駛向常熟。這是要幹什麼呢?買衣服唄,春節快到了,一身新衣服可不能少啊。兒童是關鍵,一到一百商場,我們便直奔三樓兒童服裝區。好不容易挑好了,弟弟樊晟又哭鬧起來。為了不影響接下來的“行動”,只好讓他呆在肯德基店裡,我呢?則不幸地成為了他的“專職保姆”。 

  到了肯德基店,大夥很不負責任地把我和弟弟扔在了店裡。我們走到台前,該點什麼呢?我犯了難。只好問弟弟,可能是他剛離開父母有點緊張,怎麼問也不開口。我想起弟弟喜歡吃薯條和雞塊,便點了一份兒童套餐和一個漢堡。 

  來到樓上,樊晟坐在那一動不動。我讓他吃雞塊,他也只是很“紳士”地咬了兩口,然後眼巴巴地看着幾個孩子在玩着滑滑梯。“是不是想玩滑滑梯?那就去吧。”我把他帶到滑滑梯前,就回到座位,啃起了漢堡。嗯,看來帶小孩還是很容易的嘛!我得意地想道。我無意間一回頭,居然發現樊晟依然站在滑滑梯前一動不動。怎麼回事?我連忙走到他跟前問他,沒想到,他居然回答我說:“哥哥,你把他們都趕走。”我嚇了一跳,弟弟居然因為膽小要我把小孩子們趕走,這可怎麼辦呢?我只好耐心地勸道:“你不要怕,小朋友們會和你一起玩得呀!”可他死活不同意。無奈之下,我只好“捨命陪君子”,“那我和你一起進去好不好?”這下他總算同意了。我苦着臉脫下鞋子,讓我一個堂堂七尺男兒去玩滑滑梯,真是要我的命啊!誰知,小孩子愛折騰,玩起了“收門票”的遊戲。一個小男孩大搖大擺地往滑滑梯上一坐,不給門票就不讓玩,其實只要碰碰手就行了。可樊晟就是個悶葫蘆,動手不動口使勁往裡擠,兩人差點打起來,我馬上拉住樊晟,讓他和那個小朋友握了握手。總算上了滑滑梯,真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沒過多久,那小孩又指着我,義正言辭地訓斥道:“你這麼大的人了,還在這和我們搶着玩滑滑梯,真是混蛋!”我被雷到了,真是悲哀啊!我竟然被一個年齡只夠我的零頭的小傢伙給罵了一通,偏偏還說不出半句話,我這個憋屈得呀!還好他媽媽明白我的苦衷,教育了他一頓,要不然我可得丟盡顏面了。漸漸地,弟弟終於不怕生了,和小孩子們打成了一片。我這個“保姆”呢?一手拿着可樂,一手舉着薯條,樊晟玩累了,吃幾根薯條,喝幾口可樂,可真是逍遙自在啊!不知過了多久,媽媽一行人總算來接走玩瘋了的弟弟,要是再這樣“伺候”下去,用不了多久,我就得崩潰了。 

  照顧小孩子真不容易啊!我才半天就這麼累,更別談爸爸媽媽用了大半輩子的心血來哺育我們,可憐天下父母心,從這第一次照顧孩子之中,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第一次照顧小孩 標籤:照顧作文 照顧媽媽作文 小孩作文 我不再是小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