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會照顧爸爸了450字作文

我會照顧爸爸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以前我不會照顧爸爸,是爸爸照顧我。自從陪爸爸住院后,時空逆轉,輪到我來照顧爸爸了。 

  以前,我不會接開水,所以都是爸爸媽媽幫忙,不知道接多少水才行。以前,都是爸爸媽媽端菜,因為剛燒好的菜非常燙,差不多有100度,我受不了高溫,也不知道怎麼端才不燙。以前,都是爸爸媽媽洗碗,我怕水冷,怕碗油、臟,還不知道怎麼樣洗才幹凈。 

  自從陪爸爸住院后,我幫爸爸做了許多事,還在做事中發現了竅門。現在我會接開水了,知道接多少水才行,只要通過玻璃的反光看到水位,水位到不多不少能容下一個蓋子就行了。我會端菜了,知道怎樣端才不燙的要領:大拇指拿頭上碗邊,其餘四指托着碗底就行了,這樣一點燙。我還會深入洗碗了,這件事是三件事中最簡單的,因為接開水把握不好水的多少,端菜拿不好就會摔在地上。洗碗只要擠點洗潔精在碗中,再用布擦一下,有滑的地方須多擦,擦好後用冷水沖一遍,碗就乾淨了。 

  這次去醫院陪爸爸住院有不小的收穫,我會照顧爸爸了。

我會照顧爸爸了 標籤:照顧作文 照顧媽媽作文 好爸爸壞爸爸作文 我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