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媽媽!讓我學着照顧您!”1100字作文

“媽媽!讓我學着照顧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媽媽是個法官。法官媽媽?——當然是伶牙俐齒的,甚至也像好多媽媽一樣,在孩子看來是嘮叨的。媽媽每天都能哄得我開開心心的,我們全家也都開開心心的。

  今天是母親節,太忙了,竟然疏忽了!糟糕的是,這一天,媽媽的話變得很少了,笑容不見了。

  回家不久,我發現每天都開心擁抱我的媽媽怎麼不說話了。媽媽怎麼不擁抱我了?怎麼不笑了?我心中最美的愛的“太陽”怎麼變成一座寒冷的“冰山”了?讓我把“母親節快樂”這句話活生生地被動了下去,吞了下來。

  “……佳……佳……”媽媽終於說話了。奇怪的是,媽媽說話很費盡而且口齒不清。她張開嘴指着左頜面說:“媽媽……嘴裡……縫針了……”

  啊!嘴裡縫針?那多痛啊!我看着媽媽痛苦的樣子,覺得自己的心都揪了起來,彷彿我的嘴正被一針一針地縫着,我的心彷彿也在被那個針無情地刺着,彷彿心在流血。聽說“母女連心”,看來真是這樣的。

  原來,媽媽這些天一直身體不好,但為了不讓我擔心,沒有把她生病的事告訴我。今天,媽媽的嘴唇上縫了6針。嘴唇縫針,那可真是疼痛啊!嘴唇是神經富集之地!

  哄我高興的媽媽不能順利地說話了,在我眼裡無事不能的媽媽也有脆弱的時候啊。媽媽您辛苦了!現在,讓我開始學會照顧您吧。

  我學着照顧媽媽的第一步就是把手機調成了振動狀態,這樣就不會吵着媽媽。早上,我給媽媽熬好了粥,備了早點后,悄悄上學去了。晚上放學,堅強的媽媽正在落淚,原來媽媽縫針的傷口又疼痛起來了。我知道媽媽此時也一定餓了,當然,媽媽只能吃流質食物。我端起一碗粥,走到媽媽身邊說:“媽媽,我喂您吧。”媽媽這時輕輕地笑了。我用小勺盛了一點粥,小心地吹着,然後自己抿了一下,放到媽媽嘴邊。吃粥對媽媽來說也非易事,因為媽媽要避開嘴裡的傷口。媽媽只能一點一點地把粥吸進去,吸力大了傷口會痛,吸力小了又吸不進去。就這樣,我和媽媽相互配合,媽媽終於喝下了半碗粥。我輕鬆多了,因為食物能讓媽媽增強對疼痛的抵抗力。我一邊喂媽媽一邊用毛巾給媽媽擦嘴——這情景讓我想到了我的小時候,那時媽媽也這樣給我餵食吧。媽媽把我養大操了多少少心啊!看着眼前病痛中的媽媽,我突然覺得眼睛濕潤起來了……病痛中的媽媽不再伶牙俐齒了,也不會嘮叨了,但這時我多麼希望媽媽嘮叨呵。只要在媽媽身邊,只要媽媽身體好,聽媽媽嘮叨原來是多麼幸福啊!

  忽然,那首我喜歡的歌《燭光里的媽媽》飄進了我的腦海:“媽媽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咽下。媽媽我想對您笑,眼裡卻點點淚花。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您的黑髮泛起了霜花;噢媽媽,燭光里的媽媽,您的臉頰印着這多牽挂……”

  是啊,媽媽呀,女兒已長大!女兒自有女兒的報答。就在這母親節之際讓我學着照顧您吧!!

  中關村第三小學,北京市一零一中學六年級:廖盈佳



“媽媽!讓我學着照顧您!” 標籤:照顧媽媽作文 學着長大作文 照顧作文 讓我歡喜讓我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