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當我坐在照顧專坐時500字作文

當我坐在照顧專坐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次上學,放學回家,我都要乘公交車。記不清有多少次我把座位讓給人家,也記不清有多少人把座位讓給我,但是,我到現在只坐過一次照顧專坐。  

  那天放學有點遲了,我要坐的那輛車已經擠滿了人,可我還是上了車。車剛開了一會兒,就有一位挺着大肚子的年輕阿姨要下車了,因為我是離那個座位最近的一個乘客,所以那個座位被我搶到了。當我看見那個座位旁寫着“老弱病殘孕專坐”時,發現那是一個我最不喜歡的座位時,心情真可以說是十五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不能說老,好像也不能說弱,又無病無殘,更談不上孕。照常理說,我是不應該坐這個位子的。我還是敬而遠之的好。可是,面對背着沉重的書包站二十幾分鐘,我也有點吃不消。算了,既來之,則安之,今天我就坐一回照顧專座吧。車子大約又開了兩分鐘,停后,上來一位年近古稀的老爺爺,許多人都站起來,想把座位讓給這位老爺爺,我坐的座位不適合我坐,但偏偏適合老爺爺坐,我不讓座像話嗎?我不情願的站了起來,沒有人逼我這樣做,又似乎是這個座位逼我這樣做的,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最後老爺爺坐到了我的座位上,我忽然輕鬆了許多,不僅如此,我還得到了許多人的稱讚,雖然曾經以前也得到過,但這次的感覺不一樣,有一種說不清的感覺。  

  在沒有讓座之前心裡是七上八下的,而讓座之後,心裡就會輕鬆許多,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原因,但最終的感覺是甜的。

當我坐在照顧專坐時 標籤:坐在作文 照顧作文 照顧媽媽作文 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